2011-09-03 16:21:41Jivana

理書迎接隱喻天賦工作坊

今天的MaLI一如以往的穩穩的安在

來參加的學員們跟之前在新竹上課很不同

但我發現我自己也有了不同

似乎不會因為外在的變化而受影響

我就是很開心、很敞開的坐著

心很安定也很自在

 

理書首先帶領了冥想

帶著我們到他INSHA療癒的小房間

 

在冥想中,我似乎看著我自己在好久好久以前

就是這樣跟著理書學習著療癒

 

 

隨著理書輕柔聲音的引領

我似乎看到有些影像像泡泡一樣

~~~~的出現

首先出現一隻大大耳朵的粉藍色大象

然後是一隻小蜂鳥

可愛的百花盛開的草原

然後才慢慢的出現惡龍、女巫

 

然後一個很可愛的故事就誕生囉!

 

*****************************************************************

 

從前從前,在一個百花盛開的草原

住著一隻耳朵長長大大的小象

他的耳朵特別的大,鼻子短短小小的,與其他大象都不一樣

大象們常會用長鼻子吸水、互相噴水玩耍

可是小象因為鼻子太短太小了

他不喜歡玩噴水遊戲

所以其他大象都覺得他很奇怪,不怎麼喜歡跟他在一起

 

小象的好朋友是一隻小蜂鳥

他們常常在一起玩耍、遊戲

天氣熱時

小象還會用他大大的耳朵幫小蜂鳥搧風

有時不小心太用力了

小蜂鳥還會因此而被吹走

雖然如此,他們兩人還是一起玩得很開心

 

在草原的另一邊

是一個山谷

這個山谷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不像百花草原一樣陽光普照、繁花盛開

這裡總是陰陰暗暗、濕濕冷冷的

植物沒有生氣  空氣中瀰漫了一種沒有希望的感覺

也因為如此,這裡的動物們脾氣都很暴躁

常常為了小事打架

山谷裡住著一個女巫

因為長年這在這麼陰暗潮濕的地方

女巫的心似乎也跟著變的暗暗的黴黴的

他想著:[我過得這麼不開心,為什麼百花草原的動物們可以那麼快樂呢?]

他忌妒別人擁有他所沒有的快樂

所以他決定要讓百花草原的動物也和他一樣

每天都在沒有希望中度過

 

他駕著他豢養的一頭惡龍來到百花草原

百花草原的動物們正在一年一度月光節的狂歡中

女巫命令惡龍「呼」~「呼」~「呼」~的四處吐出火焰放火

草原四處都著火了

動物們驚慌失措的奔跑著尖叫著

但是到處都是火焰,要逃到哪裡去呢?

有些比較鎮定的動物想要找到水源滅火

但是年長的動物長老說

惡龍的火焰,只有附近一座金色噴泉的水才能熄滅

一般的水是沒有用的

現在大家困在火裡,根本沒有辦法取水

就在大家坐困愁城時

小象有一種很想幫忙大家的衝動

但是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突然發現身體本能的開始快速的震動他的耳朵

沒想到小象居然就凌空飛了起來

就用最快的速度飛到金色噴泉那裡

吸飽了水  在草原的上空將噴泉的水噴灑出去

奇妙的是,噴泉的水只要一點點

所有的火就都熄了

動物身上的燒傷和燙傷也都癒合了

草原上原本因大火而乾枯的地方

都慢慢的長出綠色嫩芽

所有的動物都開始圍著小象

開心的唱起歌來

 

小象很開心

因為他發現了

原來他的耳朵長長大大的是因為「他會飛」

原來,他的鼻子雖然短短小小的

可是靠著他的短鼻子才能救全部的動物

他才知道,所有的一切發生都不會是偶然

而天賦有時會用奇妙的方式來呈現

***********************************************

這個故事很鮮活的在腦海中跳躍著

促使我想要趕快把它記錄下來


在我的內在,似乎有些東西慢慢的被打開

我期待並信任著所有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