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8 11:00:00路痕

充實的中秋節

記得以前過中秋節,最重要的活動是烤肉。和家人熱熱鬧鬧歡歡喜喜地忙內忙外,張羅食材,用具,碗盤。但那些美好的回憶已經是多年前的事了,多年沒烤肉,那些用具也早已生鏽壞損被丟棄。

冷冷清清老倆口也有過節的方式:

兒子們都在外地並不是就不用過日子了,起床後第一件事是準備祭品和月餅、水果拜神明、祖先和地居主。等燒完了金紙後,一個人去蘭潭後山走一圈,內人則準備和娘家兄弟去祭拜父母。

最近多雨,因為過多的雨量,菇類反而無法生長,但很難得的,中秋節我竟然在後山步道路旁石下邂逅了一朵傘徑大約有十公分,新鮮且有著「蓬蓬頭」很完整的毒菇「錐鱗白鵝膏蕈」?真是令人驚喜呀!此外還拍到了一叢「簇生膠孔蕈」,讓我重新憶起以前為菇瘋狂、熱衷於尋菇拍菇的時光。

又有人做了一個「湖底西北峰」三角點的指示牌,我才知道那顆「都界」基石原來也是一座山的三角點?所以現在蘭潭後山一共可以經過山仔頂山、紅毛埤山(小百岳)、湖底西北峰、筍寮山四個三角點,其中雖只有山仔頂山和紅毛埤山有標章,但也大大增加了爬山的成就感。

下午午睡之後無聊又去和美社區球場,結果只有小貓兩三隻根本無人可打半場?而且東邊似乎有雨要來了,因為麻吉的球友聽說改去南興球場了,所以我就直接又騎去南興球場看看。結果那邊才剛要開打,又遇到也是五年級的老球友熱情邀約,就和他們一起組一隊打。結果沒想到我還蠻準的,外線命中率超過一半,加上他人高馬大另一個較年輕的活動力強,這樣的組合連勝了四場!就在我們打得火熱時雨果然來襲了,但南興球場的好處就是有雨棚不怕,但缺點是光線不好...

隨著雨來,人越聚越多,play的就有六七隊之多,因為一場下來要等很久才又會輪到上場。後來我又打了一場下來之後就回家了。

只是休了一天的中秋假期,又是爬山又是打球,就覺得過得很充實。雖然沒有烤肉,但也在家裡自己煎牛排吃,也算是過了一個充實的中秋節。

簇生膠孔蕈也是美菇,都在連續下雨幾天之後發生↑

這朵錐鱗白鵝膏蕈很新鮮,剛好在盛開尚未凋萎狀態,我真好運氣。那白晰的色澤和蓬蓬頭多漂亮呀!不過她也是列名的毒菇喲↑↓

湖底西北峰的牌子是最近才掛上的,以前經過都只有這顆「都界」基石。我也搞不清楚都界說的是不是諸羅都界?現在才知道它還是湖底的制高點?

上次颱風之後桃花心木林通往鎮德宮的階梯和木橋就被沖毀了,但還是有熱心人士搭建了臨時山徑、繩梯和竹橋讓人方便通行。↑↓

這女生遇到封路本來不敢過去,後來隨著我從封網旁便道下來,也完成了後山一圈的散步。

喜歡這樣的樹林隧道,有種桃花源的感覺...

上一篇:那麼美的嘉義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