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23:40:06Jivana

從一張超速罰單看自己

今天在高速公路上超速且被拍了一張罰單

當下有一點點肉痛

但是感覺自己的內在還是穩穩的

以往的自己一定會因此而心疼不已

甚至因此而無法繼續專注工作

但是今天的自己很不一樣

對於自己的不一樣有點好奇

靜下來看自己

發現以往的肉痛有著對錢的捨不得和自責為什麼那麼不小心

那些情緒會糾葛在一起

讓我心裡充滿了對錢的匱乏感

而那似乎是承襲自父母對錢的不安和匱乏感

覺得錢總是會不夠的

而那匱乏感讓我從小時候只要是花錢都會有自責的感覺

我想釋放父母業力真的幫忙我很多

他讓我能較輕鬆的擁有自己的想法

不再背負父母的功課

 

再看看目前的安在

我心裡雖不因為被開罰單有太多負面情緒

可是總覺得還是有一點點不能腳踏實地的感覺

我慢慢的明白,因為我還需要給這個事件一個名字

希望知道這件事情的發生到底是提醒我有什麼功課

他才能在我心裡塵埃落定

當我抱著我的孩子,心中溢滿了愛時

心裡有個聲音說:「如果這張罰單是提醒你,以後在高速公路上不要再超速,要好好的保重自己,安全的回到盼望你的孩子身邊,這真是一件太美好的事情了!」

因為我不需要透過發生很糟糕的災禍來提醒自己「以愛為出發點」來做任何事

當這個念頭閃過時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被開罰單也可以有這麼開心和幸福的感覺!!

 

感謝神給予我的所有體驗

我看見並接納一切,且深深的感到幸福

謝謝你,我愛你!!

 

 

下一篇:斷奶紀事

家綦,Celana 2010-05-06 17:44:00

真好~以愛出發。^^

版主回應
呵呵,是啊,很喜歡「以愛出發」這個想法,期許自己也能身體力行囉! 2010-05-06 22: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