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00:49:28團長

24歲的遺書

24歲。
靠,又更老了!親愛的時間在追自己的腳步,平凡的人類卻只能望其項背,任憑歲月在我們身上盡情刻劃。所以除了髒話,還有什麼能好好發洩對皮膚鬆弛的恨意呢?

因為覺得自己已經有點年紀,這讓我有些悲傷,但卻不能使用過度。因為只會更年長的我,如果現在就預支完畢,那以後該怎麼辦?為了留一點多愁善感給以後的自己,我必須堅強。堅強也是一種正經,雖然兩者我常常難以達到。除了歲數之外,在這二十四年個年頭中留下了什麼?又要拿什麼去度過另一個二十四年、第三個…?數字或許暫可持續增長,但生命常不按牌理出牌,如果一轉身就不存在了,是不是能留下一些回憶?是不是能不留遺憾?是不是能每件事情都不要那麼多是不是?於是在一堆問號之後寫下這篇文章,希望留下的會是多一些肯定的句號。

你可以說這是遺書,但就某種程度而言它不是。它沒有透過律師認證,也沒有我的數位簽名,更沒放上我的遺照,而且重點是我現在根本不想死。我單純的就是想寫下現在的心情,一部份關於如果接近死亡的想法。它比較像是認同卡,有強力意願但沒強制效力。如果你恰巧認識我,又能活得比我久,那麼請在我離開這個世界時告訴其他人我的想法,我會滿懷感激,也會盡量控制自己不要熱情的回來感謝你。

首先,如果我腦死了,器官捐贈同意卡不是簽假的,請幫我捐出可用器官或組織吧!但要記得縫好。至於遺體處理,反正就火化掉囉。骨灰我不想放在新竹的大家族裡,因為我跟他們不熟,但現在也沒想好要放在哪裡。曾經想過太空葬,但那是有錢人的玩意兒,我不能死後還要讓留下來的人破產,所以放棄,就灑一點骨灰在大海,一點點就好,剩下的也是隨便。曾經想過浪漫的葬法,例如跟心愛的人葬在一起等等,但是那是人家拍電影要效果,用技巧來騙我們活著的人的眼淚,所以就隨便了。不然放一點朋友家人跟我的合照或影片在身邊好了,都可以。我這樣會太隨便嗎,別人會不會很難做事?可是我還沒構想完全最後一頁劇本,所以還是用現在的想法描述。等到過幾年,留下的遺言又會稍作更改了,就當這篇是第一刷吧!

走了之後,請把喪禮辦得簡單隆重不鋪張。其實講這句話時也會擔心根本沒人有想過要盛大舉辦,會被吐槽。不過這樣剛好,反正不收花籃奠儀,但請記得要來看我,跟我說說話。至於要哪種宗教儀式,我想都可以吧,因為我沒有特別信教。而你要不要哭無所謂,不要把我弄得太難過就好。我希望我的追思會上(或是喪禮?)放一些我搞笑的,或是生活化的照片,有我的影片也不錯,最好有色調舒服的花兒陪襯。走了不一定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整個氣氛太凝結就不太符合我的風格,但千萬不要過度快樂,請注意形象,不然我會醒來的。

我的財產,其實根本沒什麼東西,都留給我的家人吧!因為我有投保,請把保險金的四分之一捐到聯合勸募基金會(或任何公益團體),剩下的家人要怎麼處理我都沒意見。而我的東西在往生後都可以整理,因為死後就沒有秘密了。

當我叫你們不要悲傷時,其實又怕你們太不悲傷,所以我是矛盾的。對於死亡,我所能做的就是一邊恐懼一邊面對,怕死但不可能不死。也許死後的世界比想像中美麗,只是我們現在無法欣然前往,那些未知就留待以後去探索吧!要謝謝自己對自己的付出,謝謝在我生命中留下軌跡的你們,我喜歡靈魂裡刻度的細膩,值得永久收藏。

如果我沒有告訴你我愛你,那是因為你沒有聽見。

下一個24進行中。

上一篇:祝我生日快樂

下一篇:多一點就好

拿鐵娘 2008-07-31 20:34:59

這24歲的遺書~真的粉有創意!
我曾經問過親友們: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他能幫我做一件事的話,他會做什麼?」
一個前輩說:「我不回答這種假設性的問題!」
同學說:「他會在我墳前種下我喜愛的花花。」
毛家二姑娘..說不出話來..送我兩行淚..
嗯~這個prepare dying的事,應該要持續進行才對!

little p 2008-02-10 21:14:28

最近在練琴pinao
do re mi fa sol---sol fa mi re do
30歲之前 不顧一切

希望你也可以

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