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00:22:57團長

祝我生日快樂

想要出去擁抱陽光的念頭又在蠢蠢欲動。同事叫我要撐傘,現在的女性啊,怎麼可以讓自己暴露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呢?會變老又變醜的啊!電視上的牛爾也展現著過人保養之處,拿著精華液、美白霜和遮瑕膏熟練著塗抹試用者的雙頰。「看啊,大家有沒有覺得左邊跟右邊有明顯的不同呢?」電視裡的人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哈哈大笑。我摸摸自己的肌膚、想著自己的雀斑,心中害怕了一下就把電視關掉了。

睡到十點的今天,計畫著要去哪裡放鬆自己。透過窗簾照進來的,是東方女性害怕的天然武器,但激起我往外跑的念頭,血液隨著溫度而沸騰。好久沒有休一整天假了,還好今天正滿23歲,不然還真沒有名目讓自己這樣。

於是我出發了,沒有背著行囊,但背著一個人的心情,期待著。
我可以把這個稱之為流浪嗎?有一天我夢到自己在異鄉迷路找不到方向,一直在陌生的環境裡繞啊繞的,路上走動的人們都像是從異世界派來的間諜,我害怕的越走越快,緊張到醒來時還聽得到自己的心臟砰砰跳!差點就回不來了,連睡覺都可以搞得這麼累。沒想到夢境跟平時的自己很相像,我總是容易在都市叢林裡迷失方向,恨不得每一塊綠色路標都能刻進腦海裡。如果能給路癡國國民每個人植入一小片防迷路晶片,或是GPS定位系統,這個世界會更有秩序吧!

坐在餐台上的確有點寂寞。「小姐一個人嗎?」點點頭,希望之後的我都能習慣一個人。夾著生魚片,嗆鼻沙西米直衝腦門,此刻的我才比較清醒。隔壁台也坐著一位小姐,可能是單獨坐著眼神不知道要往哪裡擺,我發現他也會偷偷觀察一個人的我,直到兩人眼神對焦,彼此又會假裝若無其事的繼續吃著自己的東西。這種情境在台北城裡很熟悉,捷運上、馬路旁,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防備著,打量著別人的穿著和長相、熱情被壓抑。我多麼希望我能遠離這種陌生的感覺。

付完帳後,正式踏上旅程。
現在剛過中午十二點,陽光越來越刺眼、溫度直線上升。還好還是有做防曬,不能讓自己再糟下去呀!我不想當那個在電視上被比較左右邊的人。一邊在公車站牌旁這樣想著,手裡一邊跟著「加強效果」起來。沒一會兒802公車來了,在熟悉新埔站下車,藍線轉紅線到淡水。今天的目標是三芝,我從沒去過的地方。之前會把三峽跟三芝搞混,那聽起來會惹毛當地人,就像我不習慣別人把新莊跟新店弄錯。不過認識了住在三芝的朋友後,我就主動記憶起來放著了。

好不容易搞清楚搭車的方向,客運一路向北。公車裡涼涼的,外頭卻火熱。其實我不知道要在哪一站下車,只知道自己想去淺水灣看看。昨天晚上跟朋友吃飯時還討論起今天流浪的行程,我們想搭著剛啟用的青藏鐵路,到好山好水的高原探險、喝著犛牛奶。不過藏人紅通通的臉頰把我拉回現實,我這種「三寶身體(台)」該不會還沒到就要一直使用氧氣罩吧?

一個人時缺少別人跟自己對話,果然會陷入自己的幻想。
剛過淡水與三芝的交界我就下了車,淺水灣看板救了我不知道要不要開口問司機地點的窘境。不知道要在那一站下車是因為每一站的站名都很有趣,對我來說也都很像,像是南勢崗、後厝、尖山湖,幾乎都是地理名稱。車行沿路比我想像的荒涼,但視野開闊,是另一個容易把自己搞丟的地方。

流浪點其實就是海邊,但是因為非假日所以都沒什麼人,一個手指頭就可以數完。一位曬著黝黑的猛男對我很好奇,除了曬曬太陽還不時瞄過來,我猜他心裡覺得我很怪。一個撐著小洋傘,但傘快被風吹走的的女生,一副就跟海邊很不熟的樣子。我可能真的看起來笨拙又突兀吧。

風很大,不斷把沙捲起來橫衝亂撞,海砂吹成波浪狀,被擊到的感覺刺刺的。原本想在沙上寫祝自己生日快樂的話,但是很快的又被吹亂。海水看起來很熱,也許他們也想清涼一下。我玩了一下水、對著海草發一下楞,很快的就躲到有屋簷的地方涼快去了。攝氏37.4度且直射,這不是鬧著玩的耶!聽說今天也是美國總統布希生日,七月六日。我不想跟誰相像,但是遇到跟自己同樣生日的人真不多。上禮拜知道了一位,第一次遇到喔!這種巧合還是會讓人覺得特別的。

結束短暫淺水灣一遊後,我跑到縣立板橋圖書館晃了一下就回家了(又稍稍迷路了一下說)。原本想效法別人,生日時一個人唱歌、大吼大叫發洩一下,但由於現在是暑假時候,放假的學生滿街跑,完全打消我的念頭,我在太陽下山時就回到熟悉的地方。

不知怎的,入睡前還是大哭了一場。我不知道自己為了要證明什麼,或是發洩什麼。其實我是希望被在乎的。生日可以一個人過,但難免寂寞。重點不是日期賦予的意義,而是被重視的感覺。即使如此,還是非常感謝給予我祝福的朋友們,你們給了我支持的力量,我感受到你們的真誠和看重。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啦!愛你們唷!

流浪適合稍微失序。
我還是會再出發的,23歲生日快樂!

上一篇:如果你是我

下一篇:24歲的遺書

劉小奕 2007-07-22 01:07:39

仙女您是哪個仙幫的
可以告訴我您的真實身分嗎

仙女下凡 2007-07-10 19:57:40

改天一起去流浪吧!


當我在台北流浪時
也曾經自己一個人進入義大利餐廳用餐
為我開門的服務生問起「小姐一個人嗎」?
我肯定的答「是」....

當第二位服務來倒水時再次問起...
小姐一個人嗎?
我的聲音變小了....

第三位來點餐的服務生
問了我
怎麼會想要一個人來.....?

馬的~

在台北一個人好像是一種過錯.....

你知道我是誰 哈哈 2006-11-08 22:45:36

ㄟ~
你的新聞台我一直都有加入我的網頁
只是我沒什麼時間看,今天有稍微看一下
當你覺得孤單的時候,可以找朋友聊聊或一起走走押
我可以想像你生日那天流浪的情境,
真ㄉ勇氣可嘉!!給你古力古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