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11:07:06團長

如果你是我

上班時間,為了刷卡機的時間正確,大家都趕著出門、擠上車、搶座位
好不容易搶過其他人、卡在門縫的對想要卡在門縫的說:「不要再擠上了來了!你沒看到已經很擠了嗎?」

醫院裡的急診總是看到病患或家屬焦急的眼神,除了身體病痛之外,急診室主任解釋急診為什麼常被病患抱怨:「因為自己得的一定是急病,別人都不急。」

於是,各個角落上演著有點相同的劇碼。因為我們都會先想到自己。
想到自己並不是件壞事,「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必自愛而後被人愛嘛!

而在會談技巧中,其中一項強調以自己的感受做表達,例如:「”我覺得”你講的話讓我不太舒服。」、「”我認為”這件事應該會有更好的解決方法。」比較起來,「”你”這樣想不太好耶」聽起來舒服度就有點下降了,除了多了一點批評,也少了傳達對方對這件事的感受。不過這個「我覺得」一定要搭配語氣啦,不然大吼大叫表達「我覺得」是要讓誰難過咧?

所以,以「我」為出發點有好有壞,發展成自私前都還在討人喜歡的範圍內。

最近我的情緒不太好,之前出言不遜傷害了別人。對大部分朋友我不會這樣啦,但是跟家人或是很好的朋友就會控制不了自已。可能潛意識覺得這些人都還是會陪伴在我身旁吧!我的爆發通常都是試著調適不成之後的反應。不過即使字眼沒有髒字,情緒性的表達也會讓人覺得利如刀劍。就算有再好的理由,我也不應該傷害那些我愛的、愛我的人。對不起。

上一篇:祝福

下一篇:祝我生日快樂

P 2007-01-18 03:15:22

I FORGIVE YOU

2006-06-23 03:59:47

李大姐有來學校演講
我有去聽
好想對案主說”老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