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3 21:43:54開心

五十一歲的生日禮物與願望---會長 許陽明

親愛的彩虹伙伴們:
 
    為了籌備八周年大會,大家都辛苦了,尤其是副會長依璇及活動組,早在大會日期前數個多月,就積極展開認真的整體規劃,實在令我感動,也深深察覺彩虹潛在的活力與能力。儘管大會當天因為臨時更換場地,造成一些不便與混亂,但我仍然肯定大家的努力,並以大家為榮!!最令我感動與永生難忘的是,會後討論工作得失當下,突然響起生日快樂歌聲,沒想到大夥在百忙之中,還不忘為我慶生,此時緊繃已久的心情,被大夥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瞬間為之冰釋,久久難以自我。彩虹團隊八年以來的情誼,果真像一個大家庭裡的兄弟姐妹,雖然時而意見相左吵吵鬧鬧,但內在的世界蘊藏著濃厚的手足之情,伙伴們散居各地亦不忘彼此關心勉勵,遇難事眾人服其勞,悲歡之間休戚與共,這可是幾輩子共同修行而來的福份。
    我們擁有的最珍貴的財產,是大家犧牲私人的時間,長期以來對會務持續的奉獻與付出。然而,隨著彩虹日漸成長,需要面對的事務比以前更多、更複雜,所以需要更多的智慧與愛心,以期事事順利。以智慧而言,我們每一位幹部與志工,必須配合彩虹的成長,持續充實自己對疾病的認識、累積與活用舉辦活動的經驗,更需要共同認識彩虹整體的運作方式、加強各組之間的連繫、協調與合作,建立有系統的管控程序讓每位志工有所遵循,以便協助每一位參與的志工與幹部,都能在服務的同時達到訓練的目的,所有為了服務病友所進行的工作,也能夠用簡化而有效率的方式來達成。
 
我衷心希望彩虹志工團隊是一個快樂的團隊,是一個和樂的大家庭。我們面對的病友,其健康狀況、年齡、背景與需求,各不相同,所以我們舉辦的活動本來就很難同時符合每一個人的期望。為此,志工們對服務病友的方式,也各有不同的理念與意見。這些不同的理念與意見,其實正是彩虹團隊整體進步的動力,我與各位都要隨時學習,在彼此尊重的原則下,虛心包容「異」見、,勇於溝通。我才疏學淺,縱然懷著如履薄冰的心情擔任會長的職務,仍難免有所不周之處。但是,我誠懇希望志工們切勿因為不贊同我個人的些許理念,而否定彩虹的價值或停止參與彩虹的服務。彩虹是一個團隊,志工唯有在認同彩虹的前題下,配合團隊整體的規劃進行服務病友的行動,才能產生真正的影響力。民國100年的活動計劃即將展開,在此提醒所有彩虹志工,記得整裝歸隊,攜手同心,奔向新的里程碑。!
 
祝健康快樂!!
許陽明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