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21:19:49開心

志工的心得 華華

進入了彩虹之友這個大家庭,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九個月了,從一開始對大家的陌生不了解到現在能和他人談天說地,個性上的安靜轉變成活潑開朗,這都是大家給我的改變。

還記得剛得到SLE這種病時,對這種並完全不明瞭,只知道這是個要終身對抗的疾病,剛發病的兩年因為對疾病的不了解在加上爺爺跌倒住院,家中大人都在醫院照顧著爺爺,正逢國中時期的叛逆心理對許多事情的不滿,因此所有的事情都自己悶著,不願與他人去訴說,深怕加深他人的負擔,但是加入了這個大家庭之後,跟大家聊天才得知有許多人因為發病時侵犯身體多重器官,而不得不吃類固醇,而我發病時只是輕微的皮膚怪怪罷了,沒有任何的痛或癢,因此從他的口中知道發病嚴重時的症狀,我被嚇到了,我是如此的輕微,但卻是最不懂得照顧自己。

人的見識真的要走出去才知道自我的淺薄,也見到別人的案例,才懂得要愛惜身體。這都是以前封閉自我的時候所不能評比的,那時的我只覺得我是個病人,不能承受過大的壓力,因此有些事情你們讓我是應該的,可加入了大家庭之後,我知道我與他人都是一樣的,沒什麼不同,有的只是我的免疫系統比他人還要弱,要更注意天氣及身體的變化,才能健康的度過每一天。

最後我要感謝大家,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得到這麼多的醫療知識,讓我對這疾病有所了解才有勇氣與疾病抗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