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21:18:15開心

加入彩虹 僑芸


      我的一生幾乎都在與病魔對抗,自國小三年級發現罹患
SLE後,就開始過著與藥物為伍及避光的生活,這幾十年來,最辛苦的是我的爸媽及家人,在自己成長的過程中時常伴隨著病痛、難過及埋怨,但也因為家人、朋友無怨無悔的付出與陪伴而讓我走了過來。

 

身體好時,甚至好幾年都不用服用藥物,但在幾年前因為課業導致身體過度勞累又再次發病,病痛使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成,甚至連開瓶礦泉水的力量都沒有,因而下定決心,不要再麻煩別人了,必須得靠自己站起來,於是開始接觸「體適能瑜珈」,我知道自己如果不努力動,關節疼痛的情況就會更加嚴重,到時就會真的不能動了,因此就算再怎麼不舒服,我也會咬緊牙關撐下去,利用漸進式的方式,慢慢增加自己的體能,恢復自己的體力,在運動完後不只能釋放壓力、排出乳酸、抒緩肌肉、放鬆心情,也使得病情慢慢好轉了,那時的我總是秉持著一個信念:相信自己可以,你就一定可以做到的。

 

在大部份的病友中,我的病況還算是不太嚴重的,於是我的主治醫師劉烈邦醫師便希望我能幫助其他病友,每當看診時便會問我有沒有加入彩虹之友呀?後來都被問到有點兒不好意思了,最後也因為醫師的一席話:「加入彩虹之友了嗎?自己人不幫,你要幫誰呢?我都有定期捐款喔……」聽了後,讓我真正靜下心,思索了一段時間,想想…捐款去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和彩虹之友不是相同的道理嗎?而且還可以直接幫助病友呢!對呀!自己人不幫,要幫誰呢?要做善事為何不從幫助自己人開始呢?因而決定加入彩虹之友。

 

在劃播匯款後一段時間,便接到了許陽明會長的電話,許會長是位客氣又熱心的人,在知道我是位體適能瑜珈老師後,便希望我能加入彩虹志工的行列,就這樣…現在的我利用空檔之餘來幫助自己人並認識更多的朋友,這也讓我的生活圈又多了另一層不同的感受,不只能增進對疾病及相關保健的認知,也多了許多關心你的朋友。

 

現在的我,雖然仍在與病魔對抗,可是不同的是,以前的我常常不舒服又不快樂,現在的我卻知道怎樣用愉快的心情來面對身體的不舒服;生命是你自己的,想要怎樣的生活也在於自己,因此相信自己可以,我們每個人就一定都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