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21:07:08開心

生命的另一扇窗

我是巧玲,發病至今已12年了,回想當初發病是因大量掉髮,當時在新竹科學園區任職,,原本以為是工壓力過大所引起的圓禿,結果越掉越嚴重,家人想會不會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於是就到長庚醫院做檢查,醫師建議我掛皮膚科門診。當時感覺要經常新竹-林口二邊跑很累,於是就到新竹某間有名的醫院門診,據該醫院說,我得到梅毒,我當場儍眼,我直說:不可能,因為我沒有感染的途徑,這怎麼可能!醫生還很認真的回應我說,你在上公廁時就有可能發生感染,嚇的我到現在都不敢上座式的公廁。於是乎我又再回到長庚做詳細的檢查,檢查的過程中臉上也出現了紅疹,醫生建議我做皮膚組織切片,最後證實我得到紅斑性狼瘡,我當時不敢告知家人實情,但在父母一再的追問下只得老實說出來,我媽媽聽到後馬上抱著我痛哭,我爸爸則是買了一堆的珍珠粉、靈芝給我吃,直到我在美國當醫生的堂哥打電話回來說:三叔您不用太擔心,紅斑性狼瘡只要控制的好,其實它的預後是很好的,家人才比較放心。.

直到91年我因為腎臟發炎住進醫院做腎臟切片手術,檢查出我有狼瘡腎炎第五型,當時交往的男友知道後,就跟我漸行漸遠,沒多久就分手了,當時對我打擊很大,對男生感到非常得失望,覺得男人真是現實,直到遇見我現在的先生,剛認識時,他一直覺得這女生真奇怪,為什麼頭髮這麼少,臉這麼圓我就告訴他我有SLE,原本他也不瞭解什麼是SLE,於是他就去查資料,當他進一步瞭解後,決定跟我繼續交往,而我說:你要考慮清楚,我可能沒辦法生小孩,沒辦法與你白頭到老,我不是可以共同奮鬥的伴侶,而是你要照顧我一輩子,你確定要跟我在一起嗎?他回答說:我有信心跟妳牽手走下去,於是我們交往不到一年就結婚了,婚後四個月我發現我懷孕了,但到第六週小孩流掉了,我當時好傷心自責,認為是SLE我才會失去他,我先生一直安慰我說:若是我們的小孩就是我們的,不是我們的,強求也沒用.強求來的小孩說不定我們也會沒辦法照顧,慢慢的我就忘記這個痛,過了4個月我又懷了第2胎,她就是我的長女,當胎兒在10幾周時,羅醫生檢查出我有SSA, 它可能會導致胎兒心率不整,於是調整藥劑量,所幸在羅醫生及闕醫生的細心照顧下,我女兒在9310月底出生了。

隔年我因為沙門氏菌感染住進了醫院,因為要用抗生素治療所以請醫生先幫我驗孕後再決定用藥.,結果我又懷孕,在治療到第10天時我因為對抗生素過敏在醫院昏倒,我先生就從那天開始,每天幫我腳底按摩一小時,直到我做完月子,我相信這是沒有幾個男人做得到的,所以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上帝關了你一扇門,一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我常想-如果我沒有得到SLE,我能擁有這麼棒的老公嗎?”也有人說人生就像一條陵線般,從遠處看像是平緩的曲條,走在其中還是會發現其中的崎嶇起伏。人要怎麼過完一生是可以選擇的,選擇你所愛的,愛你所選擇的,真實走過一遭,才能深深體會,面對險阻高山,不輕言放棄,過程雖然艱苦,一旦超越後,回眸一望卻是滿滿的甜蜜的回億,所以就算現在是身處山谷,只要努力總有爬到山頭的一天,從容欣賞陵線的曲折,更發現山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