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21:39:15killer

巴塞隆那 (10) --原來愛流浪靈魂你在那

10月29日
離開巴塞隆納的火車上沒有太多的人
沿著西班牙東海岸的鐵道上
車內可以感受到窗外溫暖的陽光
從隔壁的餐車廂門的小窗口
看到幾個遊客邊站著吃著早餐
邊手舞足道的攀談些什麼
若不是空氣中飄來濃濃的咖啡香
眼見像是了現代版的默劇

也許我太著迷於巴塞隆納
今早我心想著一個念頭暗暗竊喜
那就是如果我的旅程就此結束
因為去了巴塞隆納大概也不會太過失落吧
巴塞隆納我的恭維是否讓妳也考慮一下下一個榮譽市民呢

回想著巴城的每一天有點出了神
不知覺的窗外海岸的藍已轉為原野的綠與灰色的天
聽說馬德里會下雨
可惜的是在馬德里我沒預定要停留
必須趕緊找車去馬德里南邊的中古世紀山城托雷多

那個星期天的早上
火車緩緩帶走某部份的我離開了巴塞隆那
只是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是那些一部份留下
想想愛流浪的靈魂那時也許忘了回家

我一直想問巴城的百姓一個問題:
關於你們對畢卡索有什麼想法?高第呢?
這是來自天才貧乏城市的我無法回答的問題
也許對他們來說這個問題太遙遠了
一點也比不上夜晚的一杯sangria 加 生火腿

對了我走最後一天還在喝sang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