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04:06:36藍天澄

心語。獨白。

說不完的感動,
謝謝天父仍讓我活著:
儘管我能獻給祂的回應實在太過微小,
但是祂早已深愛著我,
我知道,祂一直都在我身邊,
只是我太愛自以為能夠逃避祂吧!

-=-=-=-=-=-=-=-=-=-=-=-=-=-=-=-

其實,對我而言,
願意向別人付出關心倒較願意接受別人的關心容易。
至於若要我在別人面前主動提出請求關心我的需要,就更難開口了。
我想,我會是這樣的我
,應該不只是因為我怕被別人拒絕,
還是因為我依然未有打算待自己好些吧?

在我以為心上的傷痕已被慢慢治癒之時,
我越來越發現到,我只不過是在逃避,甚至已不敢面對這個自己。
我為自己劃下更多的界線,也為自己的心圍建更高的牆,
使我越來越不敢表達,我對別人的越來越不敢置予信任。
其實,我還未懂得怎樣面對,曾經的美好過,
然而,我卻早已被時間飛逝逼得我不得不繼續成長然後繼續往前行。

同時,我越來越不懂得可以怎樣跟自己好好相處。
好像,連跟自己談心的空間也沒餘下太多,不過夜會之時倒常常不知所言。
在其他時間,我很努力讓自己在忙這忙那,而這些與那些東西通常都是各不相干的範疇。
其實每天要在不同場景中迅速轉換不同的角色扮演,實在一點也不容易。
我倒已越來越厭倦了這樣的生活,我覺得這樣的行為跟自虐並無太大分別。
因為,我已開始慢慢把自己忙得忘掉,我開始很想念某時的某個我。

++++++++++++++++++++++++++++++++++++++++++++++++++++++++++

到底,真的有「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存在麼?
若有,那麼,我在這場遊戲中,又是擔當著一個怎樣的角色呢?

有很多時候,我真的會希望自己的直覺出錯了。
作為一個旁觀者,我不敢妄下判斷,
但我想,若還未算得上是喜歡,至少,那已是好感,甚至是在乎吧。
我很希望,我只不過是一個純粹的旁觀者,那麼我就不用百感交集的觀看著事態變化。
只可惜,這樣的純粹已離我越來越遠。
越是成為一個當局的旁觀者,越是需要沉默不語的智慧。
不然,我又會為自己帶來可以幾乎預測到的悲慘後果。
因為,也許自從那夜那段對話,已開始明示彼此走得太近那道不應該超越的界線吧?
在界線附近徘徊越久,越是不得不選擇壓抑情感。
不過,既然是從心而發的情感,可就是難以完全的受到壓抑吧。
於是,除了偶爾會不由自主的牽起一縷思念之外,
還有就是想起了可以藉著在某些機會中付上多點心思,釋出一些一直深受壓抑的情感吧。
然而,對於如何投入感情以及投入多少怎樣的感情,我還是得慎重考慮,
以免一發不可收拾,也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吧?
只是,我沒法欺騙自己的是,確是已牽動起某絲情感才會讓我如斯苦惱、掙扎不已吧。

我覺得自己還是一個傻得很可愛的小女孩。
愛與被愛,同樣是我的渴求。
但愛包括了怎樣的愛呢?我還在努力嘗試分辨中。
我想,我這次會感動的原因,是因為我被容許當回自己,也是因為我感到被關愛。
於是,讓我想去以愛回應這樣的被愛。
只是,我已再次決心把愛的純粹程度提高,因為我不想承受開始了就會結束的後果,
但是,同時我又沒法阻止自己的不再走近,我需要縱容自己存在的空間。
因此,我會越來越常在兩端之間徘徊,到底,走近,還是,走遠?
來來回回之際,每當我稍有勇氣走前一步時,倒總覺自己很傻,很不明白為何還要走近;
每當我失去前行的勇氣時,又會覺得自己很傻,何苦要逼迫自己的行為與心思相違呢?
幾經痛苦的掙扎過後,每當我選擇了走近之時,我總會責怪自己怎麼又做了太傻的事。
然後,我倒會因為對於自己的坦白承認,感到很幸福,那是從心而發的滿足。
我知道,我又開始把自己推往崖邊,我亦仍然知道縱容自己從崖邊掉下的後果。
不過,我不會打算容讓自己後悔,所以我會珍惜每一刻的感動,把祂所賜的幸福藏在心底。

最後,請容許這刻的我在這兒跟自己坦白說:
「其實,我很喜歡你,我從沒想過我較我想象之中更喜歡你。
只不過,我知道的是,我對你的喜歡,是出於我對你純粹的感激。
因此,我會很天真的以為,只要我從沒打算過要越過那道名叫同路人的界線,
讓我一直跟你當好好好的朋友,那麼,我就不會有一天跟你終成陌路人以至陌生人吧……」

這是我一個人的自言自語。
這是我想寫的一個有關一廂情願的故事。
[不用猜想我在說甚麼,寧願跟我直說直問,免生誤會。]

~+~~~~+~++~+~+~+~++~+~+~+~+~~+~++~~+~+~

夜,風仍涼。
顛倒了的日與夜。

想起今早被記掛的感動,
明知無意,卻還是寧願告訴自己,這是被愛。

又想起,今夜往城團時,聽著他們已把我當作城團的一份子,
還說笑的邀請我下年去作組長,呵,這是另一份的心深觸動。

我到底可以怎樣跟我的功課死線好好共處呢?
求主加給我智慧,也給我健康,至少容讓我捱下去到最後一項死線為止。

另外,也求主繼續指引我的前路!
求主讓我還有時間與空間去繼續我的求職之旅,
我的心在等候耶和華,求主保守我向你敞開的心懷意念!

晚安。

謝謝主先愛我,讓我可以去愛。
更感恩,主讓我還可活著,
縱然我還是被困在身心的痛楚當中,但我知道我的救贖者活著!

10Apr2010~05:05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