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04:07:31藍天澄

越來越理解不了:我......

越來越發現,
我越來越理解不了這個我。

明明一早就已經累得很,
還一直很頭痛與心痛著,
但怎知道,
過了那麼多小時後,
明明我已逼自己看完明早八半導修一疊讀物,
但至今我還是睡不著,很無奈>.<

我想,唯一的解釋就是,
我確是還在嬲著他!

我很不明白,怎麼每次一提起責任時,都總讓他與我吵起來呢?
說真的,我還可以很好心的說服自己,
因為上年上莊的過去,倒讓他還很擔心權責不清的弊病。
只是,同時,我倒感到很委屈的是,
到底是不是每次都是因為他覺得權責不清所以害怕負責,
然後我就要努力遊說自己把自己擺上「木台」負責呢?
去年上莊時已是這樣,尤是想起上莊後期曾談論過臨政一事,更讓現在的我無奈。

我厭倦這樣的故事情節再度上演,我寧願再次選擇親自阻止這事的發生吧。
說真的,若真是如斯的為他造成為難的話,那麼我寧願再次為難自己:
又冒著被責備畢業上莊干預下莊的危險,看來我還得又一年去做這件吃力不甚討好的事情吧。
主啊,你到底何時才能讓我安心離開呢?

說真的,並不是我想提起這件事,因為我也已逼自己作了一個星期的旁觀者,我知道我開口也沒用。
而且,也不是我想遊說他答應,因為我知道若這事是那麼容易做到的話,
那麼我上年暑假就不用那麼辛苦的既傾莊又籌備迎新計劃啦。
然而,我倒確是沒想過的是,原來正因為尚算有例可循,所以才會又因為我的存在而讓他卻步吧。

主啊,我真的越來越討厭自己在團契的存在,因為我越來越發現自己的存在是多餘的。
原來,知道得太多的人還沒學懂沉默是金的話,不只是自討沒趣,更是自討苦吃,甚至自尋短見。
當經驗的累積已只會被視為限制別人發揮的框架時,我更是明白,為何沒人喜歡翻開團契的歷史,
也沒人喜歡翻閱過去的文字刊物,甚至是已沒甚麼人會喜歡透過文字寫作來整理自己的經歷。

我知道,我就是還是一個太傻太天真的小女孩,才會堅持繼續以這種方式去試圖回應上帝的愛。
只不過,求主原諒我,我真的對於自己的存在的執著感到很厭倦!
主啊,既然你容許我在痛苦中依然掙扎求存,
那麼,你到底想我怎樣繼續在依然不住痛得想求死的日子中生存下去呢?

為了可以讓我這夜可以安睡而又上到明早八半堂,
我想,我只能告訴自己,別人還是勉強與奢求不了的,最多,也只能勉強與逼迫自己吧。

這夜的心情,不知怎的,竟想起了,零五年會考世史前的那夜……
那天,我明明應該在努力溫習後,早些休息,
怎知道,我還是跟從前的一個他在電話中吵起來,
結果吵了好幾個小時後,讓我痛苦得很,被自己的情緒與思緒所困,
很累,很暈,很頭痛與心痛,但無奈的,還是睡不著。
結果,那一夜,約兩時許,我在無奈掛線後,
就把未溫完的歷屆試題拿出來溫習至四時許才去睡,然後七時許就起身出門赴試了……

其實,至今我還理解不了的是,
怎麼總要讓我在最忙的三、四、五月才遇上這樣的身心痛苦呢?
每次,不單要承受身心痛得只想求死的掙扎,還得面對繁重的學業與考試,
甚至得繼續在身心靈軟弱之下處理身邊的人際關係,我真的不知祂這次容許我可以走下去!
是的,從會考那年開始,中六考試、高考、大學三年的考試期,我都是這樣捱過的,
那麼,我現在,除了仰望親愛的主之外,我還可以指望誰陪我走過呢?
謝謝主依然讓我活著,謝謝祂還很愛我!

求主讓我安睡,
晚安。

P.s.
時間過得很快,這麼快又過了一星期啦。
明天可是容許我安歇的時候麼?
求主憐憫。

16Apr2010~04:05a.m.

(悄悄話) 2010-04-16 21: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