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15:06:18藍天澄

曖昧,純屬虛構?

「我想問……你會接受跟一個女孩保持曖昧關係麼?」

近日,她跟三個他問了同一道問題,得來的答案各異。

第一個他,答:
「我不能跟你曖昧下去,因為我忘不了她,亦不想忘了她……」

第二個他,答:
「我不會接受,那種模糊不清的糾纏……太煩人了吧……」

第三個他,答:
「我會接受……但如今還算得上是麼?」

面對三個答案,她有三種心情。

第一個答案,讓她很難過,是被拒絕的痛。
因為,由始至終她根本不敢跟他奢求甚麼,她只想跟他繼續曖昧下去。
然而,小女孩自知走不進他的心,只願繼續作被寵愛的小女孩,
繼續把一千零一夜的故事說下去,亦繼續有人在夜裡哄自己睡。

第二個答案,讓她很傷心,是自知之明的痛。
因為,他已明示了不願再跟她糾纏下去,亦即是要決斷的跟她分手。
然而,小女孩不願放棄這段感情,只願能繼續跟他相愛下去,
繼續跟他走下去,亦繼繼跟他一起在神的愛裡成長。

第三個答案,讓她很無奈,是悔疚的痛。
因為,她自知當初傷害他的人是自己,但如今卻要找他安慰自己,難為了他。
然而,小女孩寧願繼續曖昧下去,只願能繼續在夜裡找到人陪自己哭,
繼續跟他保持這樣的距離,亦繼續跟他訴說下去。

對於這三種心情,她選了不同的路去走。

難過,是避不過的。
所以,她寧願不灑然的出走,好給彼此冷靜思想的時間。
她不知道他會否有所回應,但她會等,等他情願。

傷心,是不願再傷心下去。
所以,她要讓自己狠心的出走,好給彼此停歇的空間。
她不知道他會不會回頭追回自己,但她會逃,裝作堅強的獨行。

無奈,是不錯的事。
所以,她會努力學習如何不會傷害他,好給彼此療傷的可能。
她不知道他會怎樣看自己,但她會學,學習怎樣去跟過去的自己相擁。

P.s.
「就算剎那芳華 過眼煙霞
重重迷霧視野蓋著雪花
曖昧 純屬我虛構吧
難道心動還會假」

這首楊千嬅的《有發生過》,總是會讓我想得太遠了。
真想問,曖昧真的純屬我虛構麼?
還想問,感情真的純屬我一廂情願去擺上麼?

上一篇:出走前,夜愁

下一篇:再度出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