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16:28:56小L

光合一加一(28~32)

「煩惱有兩種,一種是不知道在煩惱什麼的煩惱,一種是有原因的煩惱,有原因的煩惱才好,可以就這個原因來找尋解決的辦法。」

所以可以為了哲夫外遇而煩惱,而不要為了已成的事實而煩惱,還好沒有做出傻事來,真的還好.....

為什麼為了小孩好要忍耐,為了讓他們不要沒有媽媽,而要委屈求全?因為這樣的委屈求全,所以養出了哲夫會說出只要小孩還在,碧英就不會離婚的話,因為媽媽的例子活生生啊!!所以碧英這樣做或許才是真正對小孩好,小孩看在眼裡,知道如果以後像爸爸一樣犯錯,就會眾叛親離,好笑的是哲夫爸的反應,他的真心話真的很感人,但我卻會想辛苦了一輩子跟著他,到最後不過就換來了只靠一張嘴的對不起,碧英說的:「那是你的世界,不是我的。」深深的讓我如此覺得.....

這幾集的哲夫真的不只是不討喜,而是討人厭啊(倒),少偉真的把哲夫那種不負責任,但卻是幼稚的那種態度演的很好,因為讓人恨的牙癢癢的,我可以說出哲夫會這樣的原因,家庭背景或沒有自信心之類的,但我因為太討厭他了,完全不想為他說話啊(再倒),碧英可以跟他離婚真是太好,我也好想看到他徹底後悔痛哭的樣子,不管多麼的痛苦和難過,都是你應得的.....

其實我真的覺得就把老師娶進來吧,讓你們知道當張家的媳婦沒這麼好當,或許老師還會比碧英做的好???

慶桑果然還是這幾集裡最讓人會心一笑的部份了,碧英說他還是適合文言文不適合大道理這裡我笑了,自從碧英長大後慶桑真的好愛講大道理,但我覺得真的講的很棒,這是歷練過後的人生才能講出觸動人心的話,如果碧英在離婚這件事有跟慶桑討論過,不知道結果會變成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