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2 22:08:53slanki

病患提問

不知道為什麼,上次到康寧出差,上的供品也是王方文。

好像也不知道要請誰保佑,於是就,請上天保佑吧。

希望這次康寧出差順利。

--

本文劇情來自:陳大力的[小咪的嚴肅提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54DKRaAoc

 ---- 

 

  

 

「你會給人從後面插嗎?」

 

就算以優雅俊美、清純可愛、天真無邪的臉搭配,問題聽起來仍是很不妙,尤其當下診療室裡只有兩人,王小石感覺手腳發冷,提高警覺:「方先生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的意思啊,你會嗎?」美麗的鳳眼看著他,銀鈴般的聲音雜了些嬌氣的鼻音。

 

如果是溫柔,石頭青年肯定乖乖認輸,溫柔想怎樣,小石頭奉陪就是。但眼前人是三不五時就來夾雜不清、正正反反就是要攀關係、搭橋梁、結善惡緣不拘的方應看,王小石努力壓下把人趕出去的衝動。外邊還有一堆老弱婦孺,其它診療室也有年輕醫師,再怎麼樣都不能給做壞榜樣──醫生不可以挑病人,必須一視同仁。揀著最中性安全的話反問:「那要看善意的還是惡意的吧。」

 

「善意的就可以嗎?」像朵被夏風翻弄調戲的單瓣白蓮,方應看一臉委屈,可憐兮兮的抗辯:「是善意的,你就可以讓陌生人從後面插嗎?就可以嗎?」

 

深怕一句不對就把自己給賣掉的王小石好想找義兄求援,哪個都可以,大哥可以幫他擋人或幫忙開脫,二哥來可以幫忙吐槽「戲不是這樣演」,或者逼著方應看不想同框,一個空間裡有兩個俊男實在太相斥了。但兩人遠在五分鐘路程外的留白軒,他當下無法打電話求救,只有一本正經地回答:「方先生,這事不能這樣說。」

 

「但這事說到底不就是這樣嗎?你會給陌生人從後面插嗎?王小石。」

 

「打流感預防針可以不打臀部,打手臂上是正規做法。」

 

「可是我明天上午要拍照,是露臂裝,會有痕跡。」

 

「傷口不要用力揉,不會有痕跡,也可以請後製人員稍微修圖。」

 

「我的照片從來不修圖的,你怎麼可以教我造假。」

 

「如果不想打手臂,那也可以換……

 

「我就是不要陌生人,想讓你來插嘛。」

 

大哥、二哥,救命啊,到底是方應看說話有問題?抑或想歪是王小石的有問題?就像孩子說著:「掛掉」是指「死掉」,但「偉人逝世紀念日」也不會寫做「偉人掛掉紀念日」或者「偉人死掉紀念日」。但外表清純無邪的方應看不是小孩子,不是說話夾雜不清的老公公老婆婆,外表可歸類為老弱婦孺,但實質上決不能歸類於此。

 

王小石摩娑著指頭,希望讓冰冷的手暖一點,在心裡默念:公事公辦、秉公處理、一視同仁、眾生平等,將針劑和針筒拿在手上,盡可能平靜地開口:「因為方先生的要求和顧慮,所以我請護理師迴避,如果沒有其它的要求或顧慮,請確認藥品和用具的包裝,要打疫苗了。」

 

「好嘛。」漫不經心地覷了藥劑和針筒的包裝,白蓮花的青年鳳眼送了個秋波。「你要我趴哪裡?」

 

「診療台。」

 

內心表情已如名畫《吶喊》畫中人的王小石,無可奈何打開針筒包裝,看著病患開始脫褲子,暗自決定反省:愁石齋該只開放社區住戶申請施打疫苗,而且要有排富條款。

 

  

 

  

 

  

上一篇:薤露

下一篇: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