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13:35:16slanki

採購驗收

取材自上課講義:某縣市政府消防科採購消防氣墊上水果頭條事件。
……
不這樣轉一下我念書記不起法條啦!
------
 

 


 
 
還珠樓發了個財務採購,購買消防氣墊。最後由劍無極和銀燕拿到了標案。
 

消防氣墊買來了送到了要驗收。驗收參與人員如下:
 

主驗:機關首長派代理人,所以任縹緲找了神蠱溫皇(咦?)。神蠱溫皇是環珠樓的人嗎?是,他有身分證明。所以它可以當主驗。
 

會驗:使用單位。因為是消防使用大家都會用到,所以請樓主秘書鳳蝶作代表。
 

協驗:採購單位&專家&廠商等等協助人員,所以採購主任百里瀟湘&專家(沒有人敢說是氣墊專家)&廠商劍無極和銀燕
 

監驗:主會計人員。如果價格超過查核金額要請上級單位(大俠)指派主會計人員監辦。不過沒超過五千萬,所以自己單位的主會計人員來就好了。所以是財務會計長酆都月。
 

 
 
消防氣墊就是有人鬧自殺的時候下來的時候要趕快打氣放在下面接人的。所以尺寸大小很重要,充氣速度也很重要。因為招標時,鳳蝶將需求寫得很清楚,都有個範圍比例,拿尺來量按碼錶計時都很容易檢查合格與否。
 

需求中很重要的一點是:〔要能承受十五公尺以上的撞擊力。〕
 

還珠樓有四層樓,頂樓算五樓,氣墊一定要能接得住頂樓跳下來的人。

要怎麼驗?
 

 
溫皇:〔廠商要負責提出證明,跳一次就知道了。唉呀,不會是品質不好不能用所以不敢試吧。〕
 

劍無極:〔講莎小.......不然找人來跳好了。來喔,那邊的計程車大哥,想不想賺五千塊?上五樓屋頂跳下來就有喔。〕
 

路邊休息的計程車司機:〔瘋子。〕
 

溫皇:〔真是標準的死道友不死貧道啊。〕
 

劍無極:〔要我跳可以,我要求救護車和急救人員待命,指定冥醫到現場,沒事情,費用還珠樓出,有事情費用我出〕(查驗費用如沒有協定,額外的試驗看結果決定誰付錢)
 

相驗事關人命,所以要簽生死狀,不是啦,切結書。
 

〔劍無極你少亂加條碼,需求單位可沒有寫驗收過了你就可以跟鳳蝶交往〕
 

〔這生死狀是另外針對跳下來這件事情立定,無關原需求。〕
 

〔原需求單位要求劃掉這點。〕
 

〔好吧。〕
 

 
 
 
要跳了,那誰要上樓?
 

要跳的人:
協辦劍無極當然要上去,主辦會辦協辦監辦當然也可以上去。但這次採購要買的東西是墊子不是劍無極,所以,會辦協辦監辦決定在一樓看看墊子的情況。
 

耶?所以上去的只有溫皇和劍無極?
 

 
 
砰的聲,劍無極摔下樓跌到氣墊上。眾人圍觀氣墊如何。
 

氣墊好好的,看起來還很可靠,劍無極呢?好像有點呆呆的,不過爆出一句「鳳蝶妳果然是關心我的居然靠得這麼近」,被鳳蝶敲了頭,大家是沒有事情。冥醫開了帳單交給酆都月。大家在紀錄表上簽名,驗收結束......
 

 
 
 
一個月後,因為劍無極還是有點呆呆的,重新被送去血色琉璃醫院斷層掃描一下,發現有點顱內出血。
 

劍無極堅持不是氣墊有問題,而是在樓上時,劍無極不是自己跳下來,是神蠱溫皇推他下來的,所以他頭撞到護欄!
 

為什麼當時沒有說?因為撞到頭有點呆呆的而且忙著跟鳳蝶說話所以沒注意,當下以儀器檢查時,因為出血還不明顯所以沒檢查出來。隔了一個月重新檢查才發現有血塊,依照累積的時間是驗收那天。
 

讓我們看一下酆都月和銀燕當天寫的驗收紀錄:〔劍無極從五樓落下來,很精準地掉在消防氣墊上。氣墊有發揮足夠的緩衝功用。〕完全沒有寫到劍無極是被推下來的。
溫皇:[嗯,有問題現場為什麼不反應呢?]

這情況根本是死無對證。

 
於是沒幾天,某水果新聞頭條:還珠樓逼迫廠商跳樓,廠商險死!!!
 
 
 
 
所以請大家記得:廠商參加驗收,不要只有兩三個人去,而且要機靈點,小心被坑殺了,在紀錄上簽名也要看清楚內容寫什麼。
 

採購單位和需求單位要好好寫驗收方式徵得廠商同意,要不然是逼人跳樓~~~~~
 

 




上一篇:水煮蛋

下一篇:過往(苗疆三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