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13:07:26美麗俏佳人

和雅咖啡

喝咖啡容易心悸的我﹐對於市售的咖啡只敢看不敢喝﹐

 因為喝下肚那種全身不舒服的感覺難以形容﹐因為連喝紅茶也會如此......

 

一開始並不知道是因為咖啡因的關係﹐後來想一想一定有解決的方式﹐

 

於是我先請教知名咖啡店的店員﹐我告訴她我的狀況﹐

 

於是她建議我喝看看低咖啡因的咖啡﹐

 

嘗試後發現狀況不在出現﹐我才明瞭是因為咖啡因~~

 

所以一般超商的咖啡或露天的咖啡﹐我都不會嘗試

 

偶爾的機緣﹐到爸爸的朋友那﹐因為他朋友都泡咖啡當水喝﹐

 

於是就聊到我喝咖啡有不舒服的感覺﹐他就向我們說明喝咖啡的方式~

 

一般外面的咖啡都加了牛奶一起調味﹐但事實上牛奶喝下肚不容易分解﹐

 

所以研究咖啡的人都知道﹐咖啡+牛奶是不太正確的方式....

 

於是我請爸爸的朋友泡給我喝看看﹐

 

如果真的沒事﹐約10~20分身體就會反應了~~

 

結果喝完後我的感覺是舒服而不是難過~~

 

後來﹐他介紹我去一間和雅咖啡”~~專賣咖啡豆的﹐

 

老闆的背景是一個醫生﹐當然他也有一段故事﹐後來才轉向研究咖啡~~

 

想起第一次我到和雅咖啡了解他的咖啡時﹐感覺很奇妙﹐

 

踏進咖啡店時﹐它沒有華麗的裝璜﹐感覺像咖啡研究館﹐

 

因為老闆的咖啡店擺滿各式各樣的咖啡器具

 

(照片中那個是老闆)

 

 

一般人路過這家店﹐是不會想走進去的﹐

 

一旦你踏進去後﹐一定會對它留戀

 

(因為每次去和雅咖啡遇到咖啡的愛好者﹐大家都說喝了老闆的咖啡就上癮了)

 

第一次去和雅咖啡時﹐第一眼看到老闆時﹐

 

就覺得他是個特別的人﹐特別的是...

 

他會親自教第一次上門的客人﹐

 

如何泡一杯好咖啡﹐

 

這是一般咖啡店不會有的

 

從那次後﹐我愛上喝咖啡與泡咖啡的感覺﹐因為是一種特別的享受~~

 

當然﹐現在泡咖啡不收費﹐但買咖啡豆回家自己泡是一定要的嚕!!

 

老闆說:他堅持他對咖啡的選材﹐與自有的烘焙方式~~

 

後來﹐我帶一樣喜歡喝咖啡的哈尼一起到這家咖啡店﹐

 

老闆一樣用對待新客人的方式招待我們﹐

 

他也再次教哈尼如果泡好喝的咖啡(雖然哈尼會泡..但老闆的味道就是不同)

 

哈尼跟老闆請教了很多的問題﹐事後﹐哈尼就說他的咖啡真的棒~~

 

現在我們都很習慣喝咖啡﹐因為喝下肚就覺得特別舒服﹐而且是種享受喔~~

 

喜歡愛咖啡的朋友﹐真的很推薦和雅咖啡~~~

 

和雅咖啡~~0912-982-630李老闆 /

高雄市中華三路99 (靠中正路與中華路)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