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3 14:18:14sky

荒涼的宿命




不知過了多久,天色漸黑,灰濛昏暗.

我在這個城市頂端燃起一點紅光,抽了幾口菸.一陣風吹過來,指間的菸一一下子燒快了些,我在冷空氣中看著白煙散漫,又嫋嫋飄開去,若有所失.

看似細水長流的愛情,卻是以背叛,謊言,遺棄來終訣,顛躓狼狽,無可原諒,無可饒恕.


背叛的愛情原來是如此的荒涼.....

這使我想起多年前看見一位文學家寫到:

"據說螢火閃動是雄螢與雌螢的求偶訊號.「黑夜裡一閃一爍的微弱生命光亮,好像是對抗永恆... ...?茫茫眾生,終於相逢碰著了.它是你的唯一,你也是它的
唯一,沒有任何代替或妥協.」"

螢火蟲的愛情,比人還要堅定.

   
愛,是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人,不是找一個好人.我是如此認真地看待愛情.愛是一本很厚重很有氣質的書,讀它,懂它,需要用一生的時間,怎可以倉卒選擇?

新新人類的愛情來得快去得也快,像吃泡麵,買快餐.我卻仍要專注等待.愛情本該讓人感到甜美豐盛,不能草率作出決定.

有人說,愛情何必認真,天涯何處無芳草.我聽得害怕.對我而言,愛情何其神聖.我信仰愛,如果有朝一日投奔愛情,必定一如朝聖.

人總得學習如何愛自己,才會懂得如何去愛別人.當我決定不再愛了,就下定決心怎樣都不回頭;一旦愛了,就只想愛得真誠,愛得簡單.愛情曾經來過,又走了.是我無用,不敢苦苦挽留.人說髮絲如情絲,理還亂;


人海茫茫,來自滾滾紅塵人間的兩個人,竟能相知相愛,是湊巧也是緣分.對的時間,錯的人,錯的時間,對的人,以概率論中的排列組合捉弄著我們.

現在我對自己的約定,只想在靜靜的愛情螢河中耐心地等待,人生與光陰的或長或短都已不重要,只求一種相逢的悸動.

在我的螢河中,沒有嫵媚的眼波流轉,沒有絢麗的光彩,靜靜的,在黑暗中,看見的人.看見了.


緩緩走到我們昔日的那間咖啡館,我的心裡禁不住一陣蒼涼.
  
景物猶在,只是人事已非,已非了.


這一次,我終於開始有股欲淚的衝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