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10:10:30彩虹般的充實-企鵝

學著不依賴

嗨!

大家好久不見啊!

最近發文速度真的很慢耶..

實在很對不起大家

況且在過一個禮拜又是第二次段考了

感覺才剛考完第一次段考而已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永遠不等人的~





呵..回正題~




我覺得...我現在都高二了

還是有很多事情都是靠父母

不管是食、衣、住、行、育、樂,所有的安排都是我們父母


為什麼呢?


其實不用問也知道,我們目前沒有賺錢的能力

但仔細想想...

其實我們不一定那些事情都要靠父母

只是看我們自己要不要做而已

至少可以做到自己做得到的事情

我們父母也會感到欣慰,縱使只是家庭的一些雜務事而已


但是現在的大眾...該說懶惰嗎?還是好吃懶做..

當然不是全部都是這樣的,只是我覺得是大部分




雖然我們在課業上也非常繁忙,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心

家庭的種種小事都可以由我們子女來解決的

而不是每天出去閒晃,回到家之後就吃東西,跑去睡覺

父母工作回來累得半死,還要做家務事

雙倍壓力的情況下,父母能承受多久?

如果我們幫忙父母做些小事情,他們是不是會覺得再辛苦也值得...?





現在的我


依然是生活所有事情是依賴父母的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說這些話

但是我真的很想脫離總是依賴別人的感覺

我知道我說這些沒有用

說了這些之後,下一秒鐘也不會真的完全不依賴父母

我只是窮擔心而已


真的很無奈...課業時間就佔了我幾乎一整天的時間

根本沒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或是讓父母感到安慰的事情


如果...如果


如果一天的時間可以增加5個小時呢?

呵呵!

我知道是作夢啦--!

但是如果真的實現了,我們是不是就可以多幫父母做些事情了.......



可惜,我也只是在做白日夢而已


回到現實吧...



既然,我們目前沒有能力完全幫助父母

至少..家務事,或是自己的事情

也盡量不要給他們操勞,這樣也是我們目前可以這樣對他們的了..




辛苦你們了~!



















備註:不知道放什麼圖...所以就擷取【勁舞團】的精美桌布,放桌面真的

   滿好看的~如果想要的話可以跟我要哦,我會開放右鍵給你另存^^






 錡 2007-12-08 11:41:08

藝 你大頭
哪有藝術~

拜託 == 這應該正妹跟著流浪街頭吧==?

ㄚ茶 2007-11-24 15:01:29



的確 ~ 
我悶都很依靠父母 ‥

我也沒法度 :)

我才國二二耶 !

摁 

不過 多做家事倒是真的 ~

我如果有你降的兒子 會很欣慰的 !

呵呵 ~

我也快考試了 (不認真的孩子) 

加油阿 ~

版主回應
呵!

不錯了,你比我棒

你也才國二也至少會反省

有這樣的想法,這樣就夠了^^


呵呵!

不敢當拉,我只是說出想法而已

並不是代表每件事情都會做得很完美^^


嗯,要加油哦!

把不會的題目慢慢搞懂吧^^

祝你幸運~
2007-11-30 20:48:48
開心的微笑﹏雞 2007-11-24 01:16:44

呵呵XD
要五香乖乖媽=ˇ=?
撲~
=ˇ=

版主回應
哈哈!

企鵝已經長大了!

現在都吃雞肉~!

乖乖會愈吃愈白痴--~
2007-11-30 20: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