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22:17:11彩虹般的充實-企鵝

未來

以前我們小時候的時候,常常會有大人叫我們要努力用功讀書

以後才能變一個有用的人

而且以前,國小的時候,師長、大人就會跟我們這些小朋友說:「趕快用功讀

書!現在用功,國中就輕鬆又可以玩了!」。


而國中...師長又該該叫:「現在趕快用功讀書啦!都要考基測了,考完考

到好的高中之後,就可以好好的玩了!」。



而考完基測之後,高中老師還是說:「現在趕快努力唸書!才可以考上好的大

學都快成人了,要好好替自己著想」。




嗯...每次都被師長騙,明明就說畢業之後就可以輕鬆了,結果卻不是

而是一天比一天更繁忙、課業壓力更繁重,更多應該擔當的責任都要自己擔





而到了今天,我已經高中二年級了!

我想說的是: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自從上了一些倫理課程之後,才發覺~

我們生活在盲目之中,我們真的被時間給騙了,不但被騙,還完全沒發覺時間

在走動,就因為那是極細微的變化,我們無法去發覺

等到我們靜下來思考之後才發現...  我已經高中二年級了


以前常常會想:『時間還很多,慢慢來,繼續玩吧』。

我想這種觀念是每個小孩子都有想過的觀念

我們每分每秒的在成長、在學習、在了解更多我們不知道的事物


而就在這一剎那,我們變得更懂事了,並不是以前純真的自己了~



講了那麼多,其實想表達的是:『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了』。


我們都長大了,以前玩歸玩...

說真的,我已經高中二年級了,也快成人,快要進入這個社會

縱使我們現在根本還不了解社會的現實、殘忍,但是我們就相信大人吧?

與其在這裡及時行樂,不如現在就多多努力把握目前的所有

讓以後自己好過些,而不是現在不努力,以後就爬在街上吃苦

這樣真的說不過去吧....




我想...可能是我這一年半來,碰過了許多事情,讓我有很多感慨

才會改變這些想法,但是有了這些想法還不夠

真的要去實踐才對啊!

能做到這步的人應該不多吧?



有時候,功課做完時、考試考完的時候,有多的時間

就會拿出英文單字背一下,但經過的同學們,總是會吐嘈我一下


「心機重歐?」。


呵,我知道他們是開玩笑的

但我想說一下,我不想浪費時間

以前,有多的時間,都是拿來放空、發呆、睡覺

後來才知道,我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像周圍的人就可以拿來當例子

只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能做好自己吧?

別人不好的榜樣,自己也只能要有好的自制力,不受他人影響


但是環境往往會使一個人改變許多....



想了想,常常覺得,偶爾背個一個單字真的有差嗎?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才發現,是有差的

即使是一天才背一個單字,那是不是365天,就背了365個單字了?

即使才那幾個單字,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真的可以發覺這些東西是有用的!



這幾天上了一些有關於【時間】的課程


讓我啟發許多,我們每分每秒都在過,大家都沒察覺到,一下子又晚上了

一下子又明天了、一下子一個月又過了,常常在發覺的時候,腦海裡下意識的

浮出這三個字:【一下子】?

怎麼又會是一下子?

我終於相信,時間根本不等人,甚至現在察覺到了,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從

國中到高中了,無形的東西慢慢的走過、時間一步一步的在消逝著


這真的很神奇吧...!?我自己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最後,我想我知道,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不管目前學的東西是不是對自己以

後有沒有好處,但至少都把他學起來吧?總有一天會用得到的..



如果那些還在繼續浪費時間的朋友們,希望你們可以早日覺醒

真的..時間真的很可怕!






                    【時間】就是我們未來的殺手! 



下一篇:學著不依賴

【不能說 德秘密】 2007-11-24 11:42:02

未來.....


我沒有想法

現在的我

只想


好好過我的現在

未來,我不知不知道可以不可以還活著呢==

版主回應
嗯...

也許你還沒有真正在計畫吧?

還是說你已經很滿意目前的你了?


不管如何,過得快樂最重要!


不過我還是提醒你,最好還是有計畫^^

因為這樣可以讓你成長許多~

也可以突然讓你碰到事件的時候,不會匆匆忙忙

的,至少你有計畫,有事情發生,當時也比較好

解決!



呃...

講得好像你要....--!


不要這樣想啦!

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2007-11-30 21:12:27
2007-11-05 22:56:18

想的比說的容易

說的比做的容易

既然你已經到了說的境界

那就昇華成做的地步吧

--

嗯.存款7位數. 邁進.

版主回應
嗯啊!

我也想,這句話我知道每個人幾乎都做不到

而我自己也無法做到

憑空想總是美好的,實際做總是殘酷的

我盡力^^
2007-11-07 19:49:40
阿尼 2007-11-04 22:14:30

時間雖然很珍貴


妳越不注意它 它越過的快


歲月催人老



但是我們可以再那麼短的時間內完成咱們想做的事



就算浪費也不心疼唷! ^n^

版主回應
嗯! 很珍貴~

不過我們人就是不懂得珍惜吧^^

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如果真的可以在短的時間內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

情,那我們就真的很厲害了,只是很多事情沒辦

法跟想的一樣簡單

要做的話,必須要有相當的能力的..
2007-11-07 19: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