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20:20:40顏莫心

【冤家宜結不宜解】一之1

  正是下課。何心樂和好朋友朱宥宥又進行例行公事─去合作社買餅乾。這時心樂的手機響了,宥宥搶先把手機搶了過來,一看,驚呼:「心樂,楊大少耶!他又來糾纏你了!」心樂很冷靜的回答:「那就麻煩你了,直接把它刪掉。」「欸我說你啊,不要這樣啦!好歹也看一下咩!」宥宥擅自把它打開,上面有一行字:今天下午,公園門口,我會等你。「他說......」宥宥正要開口,「我說,不必管他。」心樂搶過手機,直接把它刪除了。「你這可達鴨!」宥宥尖叫。「你這黑白豬!」心樂撇撇嘴說道。這是他們兩個的秘密用語,心樂是可達鴨,宥宥是黑白豬。
  放學以後,宥宥因為太好奇了,所以自己跑到公園去找楊耀淵。老遠就看到一個挺拔的身影站著三七步,在公園門口等著。「哇──」宥宥對他大聲吼叫。「你,你是誰?」楊耀淵像看到鬼一樣。「我是可達鴨的朋友。可達鴨就是樂樂。」她交叉的雙臂說道。「她不打算來對不對?」楊耀淵自嘲的笑了笑。「你看看你,站三七步,又一副強迫人家來的樣子,樂樂怎麼可能來啊?」宥宥不禁有點火大。「喔!我就是這樣啊!」他聳聳肩:「不過既然是你來,那我們就聊聊吧!」宥宥露出一口白牙,拍拍公園的椅子說:「那就坐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