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19:56:49顏莫心

【冤家宜結不宜解】楔子

  何心樂,一個從小愛讀書的女孩,跟姊姊一樣文靜─不,應該說是孤僻,正就讀某公立女子高中二年級。
  這天她正從學校門口要回家,突然從巷子裡面竄出一個個子挺高的男孩子,對她笑嘻嘻的走了過來:「何心樂,要回家啊?」「楊耀淵,你給我讓開,不要浪費我寶貴的讀書時間!」「好歹我們也認識了那麼多年耶!不要一見面就擺出這種臉好嗎?」楊耀淵皺皺眉。他其實是個非常俊朗的男孩子,也是高二,雖然有很多女孩子追求他,可是何心樂偏偏就不買他的帳。「啊─姊,你來啦!快點把那個渾蛋趕走!」心樂把來找她的心棠拉過來,氣呼呼的說。「欸我說耀淵啊,你真的是太閒,不要每天滿街跑!」心棠看著耀淵說道。「我是來找她的耶!」耀淵終於說出目的來。「你找她做什麼?」「也沒什麼啊!就聊聊唄!」耀淵聳聳肩。「你......」心樂想要發難,「好了好了,我們回家啦!耀淵你也回去吧!」心棠拉著心樂走了,剩下楊耀淵在原地摸不著頭,訥訥的說:「唸書有比跟我講幾句話重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