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17:50:55撲馬~*

8/18 颱風天的熱狗很義氣

披星戴嶽 兩肋插刀
【你挺阿嶽 熱狗挺你】

亂 新聞稿 寫

颱風天,這個大人不愛孩子叫媽的日子,在信義誠品裡有個義氣的男人要相挺好友,為了張震嶽的新專輯兩肋插刀,熱狗當起救火隊幫張震嶽宣傳新專輯,在號稱史上最強颱風的來襲下,屹立不搖的用行動表示他的氣魄。

為何要幫阿嶽作宣傳?
當我剛出唱片還是半生不熟的新人時,阿嶽當時是樂壇前輩甘願提拔我,我很感激他,點滴在心頭,當阿嶽的經紀人提出這個想法的時候,我義不容辭的答應下來,這算是報恩吧!

可以挑出阿嶽這張專輯的缺點嗎?
這張都是中慢板的歌曲,我跟阿嶽還有經紀人、Free9都討論過,是不是缺少的屬於阿嶽的風格,因為這張少了像“乾妹妹”這樣的曲風,總感覺有點乾,可是阿嶽覺得這是唱片設定的一個新突破,之前都沒有人作過如此都是收錄慢板的專輯,想說不管了就先推出看看,不過我覺得阿嶽這次的歌詞跟從前有很不一樣的差別,之前的阿嶽帶有一種玩世不恭、痞痞的感覺,現在的他少了痞味卻多了火侯,一種歷練後的溫潤火侯。

這次幫張震嶽代打台灣的宣傳,有好處回報給你嗎?
熱狗認為自己是在回報,其實都是互相的啦!好處其實就是在自己出下張新專輯的時候要跟阿嶽多A點香港衣服。

熱狗專輯年底會出來,那自己的事情有耽擱後延嗎?
熱狗的代打主要是電台與電視的通告,通告邀約陸續增加中,不會影響到自己的事情,只是將自己的事情多忙點,但是為了兄弟一切都OK啦!不過通告費當然是自己拿啦,熱狗開玩笑地說總不能作白工吧!

當這個想法出來時,阿嶽有對你說甚麼嗎?
阿嶽很輕描淡寫的說,並沒有很激動的情緒,接著熱狗就假裝表演阿嶽激動的樣子,搖起身旁的友人(Puma) 耍寶。

既然你們感情如兄弟,那兄弟間有感人的事情嗎?
我們彼此專輯中互相幫忙,像去年TBVS有個通告要Q我上節目,結果搞一搞後說熱狗不能上節目,有傳言流出說熱狗不好看不能上,阿嶽就跑出來在無名網誌上幹譙,多事的記者看到後就找到雙方,好像當時還鬧的很大,後來TVBS還找我跟阿嶽去節目,像是大和解的爛戲碼。
(P.S都是狗董說滴,跟無害的小市民我無關。= 0=”)

兄弟間會互講心事嗎?那件事後阿嶽有主動向你說心事嗎?
我跟阿嶽相差4歲,男人跟男人互講心事很噁心吧,找妹來還差不多。其實我們都了解阿嶽,那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自己靜靜的一個人安靜思考,都不鳥阿嶽就好了,你管的太多他反而會覺得你煩人。

得金曲之後熱狗在阿嶽的面前地位有提昇嗎?
其實我一直當阿嶽是前輩,盡管我們之間說話沒有啥麼顧忌,但是都會保持應有的禮貌。

熱狗會幫侯佩岑寫歌罵周董嗎?有沒有不付錢就幫寫的人?
鐺郎就寫阿!侯佩岑付錢我就幫他寫,記者還笑罵他太商業,熱狗笑著回說方文山都這樣了。像馬念先等人獨立歌手一般來說都不會有太多的預算,但是只要我有聽到喜歡的歌,想說要加上自己的東西上去,當跟他們討論答應後,我都可以免費幫他寫歌。

熱狗新專輯籌備狀況如何?
其實從“我愛台妹”到現在為止已經寫了將近20首歌,其實也有些一些情傷的故事回憶,記者問可以現場提出幾首嗎?像是最近寫的“海洋”,陳建年老師也有寫過這樣的歌名,會跟陳建年老師一起唱。

(筆後記事:熱狗人很率真,給我的感覺很隨和,並不會我只是一個小鬼就擺明星架子,雖然他自己也說我就是一個看到社會亂象就愛幹譙的小市民,不過作為我欣賞的藝人,他得到我從心底最真誠的讚賞。)


Puma 0910-933-822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