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00:29:30撲馬~*

8/14 皮董的人生精華原則!

今天皮董找我詳談了一番。

皮董說“你將從活動兼宣傳開始做起,可是你的能力還不是很夠,我相信你自己也知道不足的地方,從你進公司開始到這個月的20號就滿2個月了,我都看的見你的成長,但是還是需要再更快點,當你開始當上宣傳以後,我希望你在面對外面的媒體時,不要在用工讀生的語氣來講話。”

我說“那是要用強硬的方式去面對他們嗎? ”

“不!不是的!PUMA,我寧願你裝笨裝菜裝不懂,抱著一種求知的心態,用彽姿態去說話,像是:『大哥你好,我是滾石的PUMA,黑皮哥請你跟我對一下明天演唱會的曲單等等…。』都可以,記住我們是靠人際關係在吃飯的,搞毛了媒體對你對藝人都沒有好處。”

“對於像媒體他們,你都可以稱他們為大哥大姊,這本來就是應該的,因為你本來就嫩,本來就菜,你更要以積極的態度去做這份工作,以低姿態的方式去面對外面。黑臉!黑皮哥我來做就好,我希望你比較像是一個傳聲的角色出現,現在我會叫你去涉獵活動的部份,是因為活動面對的窗口比較沒有像媒體那麼的難搞複雜,很多事情你都還沒有辦法處理的很好。”

“像是藝人要跑活動我會不放心給你去帶,要記住是藝人跟著你,不是你去跟著藝人跑,這有很大的差別,我知道你會怕藝人當然也會怕,當然不希望看見的是哪天當排到你去帶藝人的時候,會受到藝人會向公司報怨『啥!又是PUMA…他很不OK』等這類話出現,因為你嫩對於媒體來說你算三小,很好虎爛很好弄阿!如果你用強硬的態度去跟媒體說話,將心比心如果有天有個人也這樣跟你說話你會怎樣?”

我說“當然是覺得這個人很賭爛很白目阿!”

“那就對了阿!像我黑皮或是Eva這種老腳,誰敢唬弄阿!所以我寧願黑臉我來扮,至少我希望妳再外面給人家的第一印象是這個孩子還不錯、很積極、講話很有規矩知道分寸,因為我們這種做10幾年的老經驗,早就知道如何跟媒體打交情,另外我要你去多認識很多人,我知道你見的人還不夠多,人際關係這部分我知道急不來,需要慢慢培養的,在我身邊你會慢慢瞭解到的。”

“另外像是做演唱會或是辦簽唱會等活動,比如這次阿嶽的演唱會,你知道為甚麼要辦嘛?又為甚麼要跟誠品做結合?”

想一會兒,我說“我想是為了要發揚這次專輯裡的精神,因為這次阿嶽的專輯都是中慢板的情歌,又是以比較人文的氣息以出發點,剛好誠品的創業精神又是以此為出發點,所以才跟誠品做結合。”

皮董“沒錯!就像我們現在辦簽唱會,我常常在想有這個必要嗎?因為一個簽唱會頂多賣個100或200張就回來了,可是那個效益點在哪裡,就是專輯的精神,我辦個簽唱會頂多是賺個版面或是了不起爆個點,再多個兩三天的娛樂頭版,可是這些都只是多了一些宣傳點而已,沒甚麼大不了的,但是專輯精神才是我們所推崇的。”

“這次阿嶽的演唱會,我要你注意在過程經過上,票房好不好那都是結果,賣的好固然很好,賣不好要檢討是不是我們宣傳的不夠力,點是不是不夠好,可是這些都不重要,我希望你的焦點集中在如何從發想這個想法,到去如何執行、要到哪裡辦、如何接洽窗口、合約是不是要先讓法務部看過、如何請款、拆帳方式、曲序哪時候要先給燈光跟音響、現場的卡拉有沒有、如果身上沒有是不是要去烤貝一份、現場是不是可以收到佣金、如何報帳等,很多都是經驗你慢慢學就懂了!”

“另外我們在辦活動時,藝人的週遭都為第一優先包括藝人的安全跟權益,都是相當重要地部分,有時可能在活動中碰到現場單位對你提出不客氣的要求,你可以是以委婉的方式去拒絕,但是當然有時會對藝人權益有所侵害時,我們理因幫藝人穩住權力,這是應該的,因為我們是扮演一種保護者的角色,就像剛剛講的,是藝人要跟著你,你就必須要給藝人安全感及信賴感,讓他知道『喔!原來這場活動是PUMA帶的唷!我很放心!』這樣的感覺。”

“嗯!………”我陷入思考中。

坐上回家的客運,途中我一直在檢討自己,是不是最近忙完阿嶽的東西,開始變得有點散漫,沒有繼續保持積極性,皮董說的很對,我勝在年輕也輸在年輕,勝的是我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嘗試涉獵不一樣的專業領域,但是又缺乏人家在專業領域中那20、30幾年的經驗,我曾有念頭想說我是不是要放棄這個工作了?可是我知道我自己是很好強的一個人,越難的東西我越想做好它,哈!就命賤阿!我蕭宇甯想要做的事情沒有辦不到做不好的,給我時間,我一定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