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11:08:12今日台灣

世界睡眠日活動 在亞洲各地盛大舉辦 各界回響廣大


2008
年,由世界睡眠醫學會首次發起,將每年的321日訂為「世界睡眠日」,此活動是為了引起人們對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質量的關注,目的在喚起公眾重視睡眠、關心睡眠,並道明了睡眠與健康的關係,警示目前睡眠已存在嚴重問題。2017年諾貝爾醫學獎由三位發現生理時鐘分子機制的美國學者獲得,這項研究發現開啟了人類探索睡眠的全新領域,而適當睡眠對人體運作的重要性也因此更加受到重視。

今年由世界睡眠醫學會(WSS World Sleep Society)、恩錸富國際有限公司聯合舉辦「世界睡眠日」活動,在台灣、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香港等國家地區熱烈展開39日在馬來西亞的世界睡眠日活動,當天盛況非常,多家新聞媒體、電視台來專訪,並在馬來西亞當地最具知名的報紙做專頁式的報導,引發當地的特別注目與重視。

 

台灣今年413日在高雄君鴻大飯店41樓舉辦的活動是第二屆也是亞洲世界睡眠日的最後一站,這次邀請了許多知名的醫生學者來與會指導,並邀請長庚醫院睡眠中心主任、亞洲睡眠醫學會理事長陳濘宏醫師為我們上台主講「安眠藥的濫用對身體危害」,另外還邀請了預防醫學的權威陳昌平醫師,為我們主講「預防的概念帶來健康的身體」。

歡迎大家能一起來作研討和參與。詳細可上主辦單位官網查詢〜
http://www.amlif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