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4:07:49今日台灣

南臺灣紫薇花開 柳營『南元農場』豔麗花色獨佔夏景

(台南報導/記者-彭頎盛)

    酷熱炎夏,各類花卉多呈受不了豔陽而悄悄躲藏,但位於台南柳營的『南元花園休閒農場』內,所擁有高達一千餘棵的「紫薇花」卻獨佔夏日目光,近日綻放出桃紅、潔白、粉紫、深紅等朵朵盛開的紫薇花,讓入園遊客眼睛為之一亮,讚嘆不已,吸引不少遊客駐足在紫薇花前拍照留念。


    小花紫薇屬於落葉小喬木,花直徑約為3公分,有6枚如裙襬般花瓣呈現不規則波浪狀,花朵嬌小艷麗成聚集狀,且每個花瓣都有細長的花瓣柄是其他植物少見的特徵,小花紫薇的樹幹非常光滑潔淨,讓走過遊客總情不自禁想撫摸它,而且滑到連猴子都爬不上去,所以又名為猿滑樹。


    聽『南元農場』的場長黃福場長介紹著說,小花紫薇又有「百日紅」之稱,所以有句諺語說:「誰道花無百日紅,紫薇花放半年花」,就是說小花紫薇花期從夏天持續綻放到秋天,持續開花不間斷的特性,可讓遊客隨時都能看到花團錦簇的美麗風貌。


    另外,由於夏天是出遊旺季,場內除了紫薇花盛開之外,農場裡也有安排豐富活動像是小丑魔術表演、蘇卡達象龜比賽、鸚鵡見面會、星光音樂會、、等,入園的遊客不僅可以欣賞艷麗的紫薇花,亦能有吃有喝又有得玩,可為今年的夏天留下美好回憶。


 


推薦景點:南元休閒農場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果毅里南湖25 (南二高下 六甲 交流道3公里即達)

預約電話:06-69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