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09:06:47今日台灣

民視八點檔大戲-龍飛鳳舞 借景白河台灣影城場景

(記者-錢瑩/白河報導)

    「古裝戲製作在場景上有一定難度┘特別是以1868年至1888年清治時期的台北大稻埕為故事背景的電視劇,由於當時不只有繁華、車水馬龍,也有國際化的都市,其中更重大事件包含1874年發生的牡丹社事件。因此民視八點大戲-龍飛鳳舞,導演-孫樹培特別借景台南白河電影化城場景拍攝使用,以求節目重現當時的繁榮及人物的悲歡離合的真實。
 
   在台灣在電影或電視史上,沒有拍過1875-1895年這20年的歷史作品,這20年對台灣來說可是關鍵的時代,許多大稻埕的故事仍影響至今,民視也為拍攝八點檔大戲-龍飛鳳舞,投入新臺幣六千萬元自己搭建影城提供劇組使用,但礙於法令對建築物件的種種規範,仍得向外尋求場景使用。

    這場民視無線台八點檔年度大戲,為了更貼近當時大稻埕的文化,演員陣容更是一時之選,將近30位演員氣勢非凡。有「大稻埕好漢」翁家明、林義芳、王燦;「艋舺一條龍」陳亞蘭、柯叔元、傅子純、王建傅;台北城四大金釵的、方馨、梁又南、江祖平及德馨;「台灣第一巡撫」崔浩然及「龍飛鳳舞豪華陣容」由張銘杰、張瓊姿、張琴、游安順及8位鳳凰藝能新秀壓軸出場,演員精華盡出。

    此外,不少知名經典古裝電視劇,像「愛」、「緣」、三台電視台的「台灣阿誠」、「戲說台灣」;公共電視台『祖師爺的女兒』、大愛電視台「明月照紅塵」、「路邊董事長」,還有八大電視台「第一劇場」等多部戲,皆在此取景拍攝,這些場景至今都留下供遊客觀賞之用

    台影文化城-林士榮董事長呼籲國人,透過特色戲劇得以行銷台灣,要挺國片更要支持最優質的台灣影片,有機會可以到幕後瞧瞧,戲劇的拍片過程其實是備極艱辛的。

場景:台灣電影文化城  電話 06-6840169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六溪里檨仔坑21-6號

(悄悄話) 2014-06-14 15: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