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0 14:15:28今日台灣

阿里山櫻花季 啟動雲嘉南觀光熱

 

每逢初春,滿山遍野的櫻花在阿里山區,形成一片壯觀的花海,讓阿里山春天的櫻花季成為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賞花盛事,同時也啟動了雲嘉南的觀光,三八婦女節,正好到台南看蘭花,嘉義看櫻花,也別忘了到台南的台灣電影文化城一睹明星的風采。

 

每年阿里山櫻花盛開,吸引無數遊客朝聖,賞花期一個月,約在315日至415日前後,主要的花種包括山櫻花、吉野櫻與八重櫻等花種,在櫻花樹下漫步留影,真是無比浪漫的賞花雅趣。

本身是道地嘉義縣民,也是台南白可河台灣電影文化城的負責人林士榮表示,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以吉野櫻數量最為龐大,多達一千九百多株。第二名則是台灣山櫻花,株數有一千七百八十多株,重瓣的八重櫻也有上千株之多,若論賞櫻花,在台灣地區,阿里山是首選之地。

 

三八婦女節除了可以上山賞櫻,也可以看蘭花,2015年台灣國際蘭展37日至16日,在台南後壁烏樹林舉辦,下阿里山公路接國道三號,往南至白河交流道下,路程不遠,正可規劃二日的賞花行程,並且可以到台影文化城走走,運氣好還可踫到大明星在現場拍戲,目前多部的戲劇,在台影取景中。

 

台灣影視城董事長林士榮強調,時值賞花旺季,民眾可以扮皇帝皇后俠客等古裝角色,過個戲癮,賞花興緻更有味,因為阿里山花季除了櫻花盛開之外,木蘭、射干菖蒲、森氏杜鵑、台灣一葉蘭等,也在此時開花,真是美不勝收。國際蘭展則有大型的花藝裝置爭奇鬥艷,更有珍稀奇特的蘭花品種,台灣電影文化城是全國本土劇最大的拍片現場,也讓人大開眼界。

 

台灣電影文化城

網址: http://movie.okgo.tw

電話:06-6840169 傳真:06-6854490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六溪里檨仔坑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