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10:30:45今日台灣

臺北市首創學校午餐「三師」感恩禮 邀請您共同見證食材登錄平台推出手機版網頁

(全國訊)

您知道學校午餐幕後英雄是誰嗎?是誰在悶熱的廚房裡,穿戴口罩及工作衣帽,包得密不透風揮汗烹調健康美味的學校午餐?依據教育部統計,每天有將近27萬名學童吃學校午餐,這群幕後英雄「廚師、營養師及食品技師」三師,在快速變遷的社會已扮演起愛心媽媽們煮飯的角色。現在透過食材登錄平台,更必須肩負起安心食材守門員的工作,要追溯、追蹤食材來源,更要資訊透明,經得起考驗。為此,臺北市政府在母親節感恩前夕,5月7日特別推出「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感恩發表會」,活動除邀請三師現身說法外,更邀請到18所食材登錄績優學校出席,接受我們真誠的祝福與由衷的感謝。

 

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自10299日啟動後,瀏覽人次已突破58,900人次,人氣非常夯,並於103年4月9日全面升級為市府網頁,平台分為「學校」、「夜市」及「賣場與連鎖店」3大專區,為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查詢功能,還推出手機版網頁及QR code掃描功能,讓忙碌的家長能隨時掌握家中寶貝飲食內容,且維持資訊透明的原則,保留照片瀏覽,讓媽媽們更有感覺。臺北市食材登錄平透過食材來源資訊透明化,保障學童「吃」的安全,除讓揭露午餐資訊,成為親子間聊天話題外,也避免午餐同一菜色於晚餐出現,讓食物選擇更多元。

 

「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感恩發表會」的活動現場,還邀請到最受學生喜愛的「滷雞腿」大廚師現身說法,告訴您寶貴的料理心得,並安排學生親手彩繪蛋糕贈送給三師代表,表達感謝。另推出平台手機版網頁、QR code體驗區、成果展示區及愛心小卡區,藉由感恩發表會,要讓滿滿的祝福分送到學校午餐廚房各個角落。對於長期支持平台的學校管理者,市府也透過學校午餐登錄績優評選辦法,由衛生局及教育局共同評選出18所績優國中、小(得獎名單如附件),邀請副市長陳雄文親自頒獎,以資鼓勵。

 

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電洽1999臺北市民當家熱線(撥打1999熱線以市話費率計算,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7089。以上相關訊息,可上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gov.tw/或臺北市食材登錄平台FoodTracer.taipei.gov.tw查詢。

(悄悄話) 2014-05-14 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