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04:35:49sk8ergirl

2009 大阪DAY5

逛了兩天京都.接下來兩天我們都在大阪閒逛
今天是平安夜.跟臭三八卯起來打扮.出門時竟然已經13:30~
.有沒有悠閒!? !!!
 
出門時肚子已經餓的咕咕叫.跟臭三八直衝道頓堀覓食
道頓堀跟兩年前有些許不同
感覺......規劃的更美觀.也許是中午始然.人潮不算多~
上次吃了普普的"大章魚燒".這次改嘗試"赤鬼"章魚燒
......就章魚燒ㄝ~.沒有特別驚豔就是了~
當下我餓的可以吞下整頭牛.於是又馬上跑去吃郭佩佩推薦的"一蘭"拉麵
出發前原本考慮要吃金龍or四天王or神座
郭佩佩一句: 日本人都吃"ㄧ蘭"!
馬上就把它列入必吃美食!!
一蘭拉麵在河旁邊.哪裡有河!?
從心齋橋往道頓堀走.不是會經過觀光客必拍的ぐりこ廣告看板嘛
就從那座橋旁邊階梯走下去往左邊方向走就看的到囉!

它就位在ドン・キホーテ(激安殿堂)的旁邊
或者從著名的"大章魚燒"攤那個巷子進去
從橋上就可以撇見左手邊大大看板寫著"一蘭"
一蘭拉麵真的好吃!!!湯好喝.麵也Q.我大力大力推薦!!!!!
而它就只有一種拉麵.除非要加滷蛋or小菜之類才需要另外點選
餐廳設計也很妙.就像考試防作弊的座位般.一人一隔
完全不必擔心自己吃像太難看會被其他人撞見
桌上有張單子.可以依照個人需求點選拉麵的粗細.辣度.連要加青蔥還是白蔥都可以自己決定
圈選好按下呼叫鈴人員馬上就會來幫妳服務.但妳一樣看不到店員的長相.因為有布簾擋住!
光是不用顧慮其他人可以大口吃麵.大口喝湯這點.就很深得人心!! 大家一定要記得去吃哇 ^^
 
吃完拉麵順便去逛了下隔壁ドン・キホーテ賣什麼
裡面貨品很多.大約有4.5層吧!? 走道很狹窄
跟台灣小屈一樣.部分商品都貼上挑戰最低價格的標誌
而我最愛的長頸鹿餅乾(じゃかりこ)這裡一罐只賣98.~ 妳看看.是不是很便宜!!
勤儉的歐巴桑們還在等什麼!! GO!
不過不是所有東西都便宜.ドン・キホーテ是24小時營業.貨比三家才不會吃虧喔!!
於是我在這啥也沒買就往心齋橋走
逛了幾間服裝店.UNIQLO.OUTLET......都沒有心動想入荷的商品
~ 有啦.想起來了.有間店的外套超~帥氣.一件大約3千多台幣
不過被臭三八診斷料子不好.所以我也很克制沒下手
我想店家應該是從韓國鋪貨進來的吧~ 東大門........好想再去ㄚ~
另外又逛到一家規模不小的飾品店.質感都普普.跟花園夜市"路邊攤"190元的項鍊差不多
(
!就是我去首爾逛的3900韓元那種!!)
不過.令我傻眼的來了!! 出國前我在"寶雅"買的29元毛茸茸髮圈.這家店竟然.竟然賣................
570
!!!!!! @@ oh~ 整整是台灣5倍以上的價格!!!!
我發誓兩個東西是一樣的!!!!! 真的是太超過了!!
 
心齋橋的重點之ㄧ就是藥妝店"マツモトキヨシ"!!!
在這裡買受張大姊&臭三八推薦的"肌水"只要380!!
回台灣我上網查.多數賣家也都賣380~ 不過是以台幣做交易.誇張!!
不過松本清對面那家紅色藥妝店.藍色那瓶只要368.~還好我有兩邊跑.省個12円我也爽.~
臭三八還推薦我買kose旗下平價美容液面膜.它有分保溼.美白.Q10....好幾種
回台灣後才發現郭佩佩也有買.想必它真的效果很不賴吧.~ ^^
郭佩佩說郭媽極力稱讚日本牙刷很好用.一組3支好像才179円吧!?

所以我很豪氣了幫她買了1+我要用的3
店員說沒有未拆封的.所以只好拿盒子拆一半的回家~
~ 我想店員一定會納悶這女的牙齒是有啥問題需要買這麼多!?
除了牙刷.我也在對面紅色藥妝店敗了16罐長頸鹿餅乾回家
雖然這次來已經放話說不帶禮物回去.......99.還是送一下ㄅ~

畢竟平常大家都很容忍我的壞脾氣.............
 
在藥妝店逛超~.提著滿滿好幾袋自用+大家委託的東西.實在無力繼續優閒逛下去
道頓堀的"ぐりこや""いちびり庵"都是買大阪土產的好地方
在ぐりこや看到大阪限定章魚燒口味長頸鹿餅乾.so不禁又掏錢買了一盒

(吃起來普普.還比罐裝貴.雖然外包袋毎ㄍ都不一樣............)
結帳時撇見耶誕限定版的麋鹿裝扮Q.超級卡哇伊!! 馬上挑了一隻送我家雙胞胎姊姊
いちびり庵很貼心.結帳時會問客人需不需要另外的小袋子跟貼紙
醬客人回去就可以分裝送給親友.我愛いちびり庵.所以這次我又來了 ^^
買了印上教大家大阪不同用語的撲克牌+章魚燒口味的棒棒糖&羊羹
才心滿意足結束今日的shopping day
 
我跟臭三八兩個窮鬼.耶誕大餐選擇的是........千房!!
聽臭三八提醒才知道"千房"有分不同等級的料理.而我們選的是最平價的大阪燒
我們坐在主要料理台.店員會先在這兒把大阪燒煎好再把它們送到其他客人位置上的鐵板
趁著店員一步步熟練料理大阪燒時.我相機也同步記錄著
沒想到可愛的店員boi突然朝我比出YA!的手勢.~
我跟臭三八點了一個招牌.一個有加紫蘇的大阪燒還有一盤炒麵&甜到不行的蜂蜜茶
日本美食雖然精緻又美味.不過也太鹹了吧!!!!
老了大家可能都需要到洗腎中心報到ㄅ~
除了鹹.日本用餐時.店員幾乎會奉上冰塊加超多又大塊的白開水.冬天也是醬
一邊吃著熱呼呼的主食.搭配冷冰冰的開水造就我後來的悲劇...........
 
平安夜的重頭戲.就是到中之島欣賞美麗的燈飾
but
前往中之島的地鐵內人爆多.加上車廂內不斷放送的暖氣.導致空氣很悶
此時我肚子因為剛剛冷熱夾雜的晚餐而陣陣絞痛著
聞著身上散不掉的濃厚大阪燒油臭味.我ㄧ整個感到很不舒服
幾乎快喘不過氣昏倒在眼前日本妹身上
意示臭三八我急須馬上下車!!!
明明天氣很冷.但我身上卻不停冒冷汗.熱的我不脫外套不行
直衝地鐵站廁所.上吐又下瀉~
如此虛弱的我.哪兒也去不了~ 就醬直奔回臭三八住處
而平安夜也就醬莫名浪費掉了...........................
(
我這趟來日本到為了什麼ㄚ~~~~~~~Fade Out ~~~~~)
 
自從看了小丸子後.就一直很想動手寫"年賀狀"
而這幾天又不停看到日本電視強力播送由榮倉奈奈&小栗旬分別拍攝的年賀狀CM
"
年賀状は25日までに出してください!"
所以我每晚都像小學生在趕寒暑假作業般.認真在寫卡片
我以為上吐下瀉過完平安夜已經夠衰了.沒想到厄運還有續集..........
跟臭三八約定好平安夜要玩交換禮物
沒想到從行李箱要將禮物拿出時.不小心被擺在旁邊的加溼器燙傷!!!!
燙傷@@.我以為用冰水沖過就沒事.但劇痛難耐
脫下絲襪後.發現它腫出了一個大水泡 .皮都皺了 T_____T
好痛~ 好衰~ 好難過...........................................................................
即使天氣冷.我還是都有乖乖漱完口才跟神明講話.怎麼會這麼衰ㄚ~~~~~~~~~~~淚奔~~~~
 
(P.S:
交換禮物.我送臭三八伯格翠玫瑰護手霜.而我收到的是某日本人氣model代言的眼線筆 ^^)
 

上一篇:2009 大阪DAY4

下一篇:2009 大阪DAY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