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04:34:40sk8ergirl

2009 大阪DAY4

今天的行程安排還是京都
從新大阪搭JR也只要540.怎麼算都比住宿費便宜
所以住大阪玩京都.是很多達人推薦的玩法喔! 還不趕快memo下來!!
 
一樣購買公車一日卷
不過我們要去的"稻荷神社".公車班次很少
公車站的伯伯建議我們搭電車去比較省時.所以~ 我們搭電車去了
請不要貪心的選快車搭乘.一定要坐每站都停靠的普通車.兩站就到了!!
神社就位在車站出口對面
問了一下指揮交通的先生.聽完他說的巴士站位置後.我們決定回去還是搭電車省時些
時間就是金錢.請自行衡量哪個重要!
 
為什麼要來"稻荷"? 因為傑尼斯旗下帥哥們都會到東京分社做祭拜.有拜就會紅!!

(↑這是我看報紙.可愛教主說的!)
"
稻荷"有什麼特別? 電影"藝妓回憶錄"裡飾演張子怡小時後的童星.奔跑過的千本鳥居就在這!!
"
稻荷"祭拜的是稻荷神.它的使者是狐狸

所以神社裡有很多狐狸的石雕.千萬別誤以為稻荷神社是狐廟ㄚ!
千本鳥居就在本殿後方.鳥居路口旁有一座祭拜"馬神"的小神社
特別的是.神社前的貢品竟然是擺放新鮮的紅蘿蔔+青菜!! 超特別的!!!!
千本鳥居入口為大size鳥居.往裡走大約50公尺就會看見兩道並排的小鳥居.也就是電影拍攝的場景
這裡的鳥居都是信徒捐贈的.在鳥居背面皆會提上捐贈者的資料
往小鳥居裡面走約1百公尺便會看到一座小神社

特別的是神社的繪馬不像一般5角形.而是Q版狐狸頭--三角形!!
往後走還有一區都是迷你鳥居的參拜區.我也不曉得它在幹麻的~ 不過很特別就是了!!
迷你鳥居旁有兩個おもかる石.抱起它們前要先許願之後再去抱時頭
如果石頭比妳想像中的重.那你的願望就很難實現.相反則反之~
我許下點交到男朋友的願望.結果............石頭超重的!!
不過後來我發現大家許願前會先丟錢.因為沒注意到.所以我沒丟就許願了
是因為醬願望才很難實現嗎!? (我沒有要說神明貪財的意思.請不要逞罰我>”<)
離開前下起了毛毛細雨.卻有一群日本人來見習.裡面.........沒帥哥.罷也~
 
原本第二站打算去參觀銀閣寺.但下雨天大塞車
考慮到路程跟時間.我們在"美術館前"便下車往平安神宮走
冬天的平安神宮還真普通.加上下雨天.一整個很沒FU~
不過幸運的是當天還是有遇到在神宮拍攝結婚照的日本新人及穿和服來參拜的小朋友
還不算太衰啦~
看網友的照片.櫻花滿開的平安神宮很美.而裡頭要付費才能參觀的"神苑"聽說更是漂亮~
建議春天時前往喔!!
在平安神宮裡遇到一個阿度仔.我一直以為他要拍照我擋到他了.所以閃很遠
沒想到他卻轉而找臭三八.詢問樹上那ㄧ堆紙是怎麼一回事
臭三八一邊試圖想找我求救.一邊用破英文跟他解釋.~ 唉呀.早說我就衝去幫妳 ^^

離開平安神宮後接著搭車往"錦市場"
依照中午案內所內人員的指導.我們在"四條烏丸"!?(not sure!)下車
詢問了一下路邊的警衛.伯伯說繞過大丸百貨.旁邊巷子走進去就到了
很模糊對不對.~ 唉呀.問路人最快啦.上網爬文很累的!!
錦市場是以醃醬菜出名.很多旅遊書上都有介紹

但帶回台灣太麻煩了.我們只有到處試吃一樣也沒買
我下手買的第一樣是せんべい.店名我忘了.不過金光閃閃那本書有介紹!
我說要買辣仙貝時老闆還提醒:這很辣喔!
原本不為意.不過才咬一口.嘴都快麻了!! !!真的辣!!
第二道買的是豆乳製的甜甜圈
~~~正點!!!! 那味道很難以形容.熱熱吃更美味!!!
吃吃吃吃不停.看著路邊熱氣四溢的關東煮攤.我又掏錢買了
but
我拿到的竟是冷的!!!! 而且味道還普普!!!!!!!!! 一支還400.被臭三八直呼我浪費錢.~
錦市場的攤販大約營業到17~18.因抵達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所以很多攤販不是關門就是已經在收拾東西
怕回頭買不到"三木雞卵"於是又衝去買大人氣蛋捲
~ 還好有買到!! 因為它真的好吃!!!!!
臭三八則買了黑豆麻糬跟章魚燒口味的漢堡排.我沒吃.不過應該還不錯.供大家參考囉~
 
逛完錦市場我們又回京都車站吃晚餐
這次選的是2年前排隊人潮太多而沒吃的名代豬排
名代豬排以斤計價.我們點的是80克的豬排套餐
上菜前店員會一一介紹桌上各個醬汁是幹麻用的
一個是沾豬排.一個是辣味沾醬.一個是沾高麗菜用的.一個是.......我忘了~
我們也是重複問了店員幾次才搞懂
.還有芝麻.用餐前要先把芝麻磨成粉.然後加醬沾著吃.but.......沒有比較好吃ㄚ!?
期待已久的豬排送來.不免俗拍完照後就要大喀
萬萬沒想到它的豬排有筋!!!!!!!! oh~ shit! 我最討厭咬不斷的東西了!!
我要肉! 滿滿的肉!!
所以我對名代豬排評價不高~ .......反正就是個人感官啦~
但他們服務態度真的很好就是了
一樣的問題問幾次還是面帶笑容.而且還會不時貼心問客人有沒有需要加茶.加湯.加飯.加高麗菜~
應該是不用錢ㄅ.......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很飽.一樣也沒追加!
 
吃完飯路經大階梯..我們又開始拍照
明明就跟前晚是同一棵耶誕樹.但不知怎嚜今天拍特別清楚特別美
好像是周圍燈光不像前晚強烈.所以拍照效果更佳吧~ 臭三八說的~
於是醬我們又狂拍了1個多小時.....................
好希望大台南市長趕快建一座像京都車站這麼美的車站.我一定投票給你!!
京都.see you next time~

上一篇:2009 大阪DAY3

下一篇:2009 大阪DAY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