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04:33:36sk8ergirl

2009 大阪DAY3

因為前一天太晚出門.導致沒逛到奈良老街
於是跟臭三八約好今天要早點出門
guest what!?
今天日本出門大略時間..........11:15
還真給他早............  =___="
 
新大阪真是ㄍ好地點!!不管是地鐵或JR都很方便!!
經郭佩佩提醒.抵達京都超站後直奔2樓觀光案內所購買500円公車一日劵
記得跟案內所人員索取京都旅遊景點地圖跟公車路線圖ㄚ!!
睽違兩年.京都車站一樣美.京都塔還是白皙如往常
我愛京都!! 因為京都有一堆阿度仔.~
 
經公車站人員指點搭乘101號公車往金閣寺前進
途經一個好~雄偉壯觀的木造建築.~!!!!!
馬上拿地圖起來比對.才知道它是東本願寺
因為出發前有網友說目前它大門在整修.所以未列入我們參觀名單
沒關係~下次可以來!! 京都多來幾次我都很樂意 ^____^
 
從京都車站至"金閣寺道前"車程大約30
不過中途一瞄到滿是星星mark的晴明神社.跟臭三八商量後不到三秒便馬上收拾細軟下車
上次也參拜過位在大阪的晴明神社
這兩處可是哈日族要參觀的重點ㄚ!! "陰陽師"實在太好看了!!
不過最近京都是怎樣!? 工事中ばかり
京都晴明裡我絕得最特別的就是明星繪馬
在紀念品販售部旁.牆壁上方橫列好幾排大明星的親筆繪馬喔!!
有我喜愛的伊藤英明.筱原涼子.......一堆.影迷們千萬不能MISS掉喔!!
上面!上面!!頭抬起來就看ㄉ到!!
也許太多台灣人慕名來參拜了.還有"歡迎台灣人"字樣的告示貼在牆上哩!
 
佔地不大的晴明神社"認真逛"大約1ㄍ小時內就可逛完
如果只是要拍照30分鐘內也綽綽有餘
但我們就愛拍.還是停留了一個多小時才罷休
 
剛剛下車忘記先確認公車時間.導致我們錯過最近一班車
因為不想浪費時間枯等
研究了一下路標跟地圖..我們又靠自己的雙腳往金閣寺走
走沒多久卻發現原本早該在10分多鐘前就駛離的101號竟然從我們身旁飛蕭而過
蝦米!? 原來京都公車時刻表也是參考用ㄉ呀!?
經過一站又一站的公車站排.確認一下時間.遂決定就地等下班公車
日本公車上下站的地方有一點點不一樣
因為看到往金閣寺的公車駛來.原本等下車民眾都走掉後要準備上車
但司機卻意示我們等等.他要再把車往前開一點
其他同樣等車的日本人也不像我們看到公車來就衝.而是很安靜站在原地等公車靠上來
~ 我們是台灣長大的道地台灣人阿!!
 
我們等車的地方離金閣寺還有一段.而且轉了2個大彎!?
~ 還好我們沒堅持走上來
金閣寺沒有想像中大.而且符一般的門票竟是薄薄紙張一枚!!
看其他人照片我還以為它是厚紙張做的.看起來比較精緻.結果...........就是醬!
入口進門順著參拜指標走3分就看的到目標物---金光閃閃金閣寺!!
被喻為最佳觀賞角度的地方有特別規劃一大區.難怪網路上大家拍的角度都大同小異
金閣寺很美.在陽光照射下更顯金碧輝煌
但再美.狂拍5分鐘後就膩了!!
拿專業相機的港仔請臭三八幫他們全家拍完照後.也很熱心的幫我拍合照
也許覺得我們相機不優.所以主動用它專業相機幫我們拍
不過事後證明.拿專業相機的不一定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因為港仔拍的模式線條太剛硬.照片超醜的!!!! 我跟臭三八明顯本人比較美啦!!!!!!
 
金閣寺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延著參拜指標走便會逛遍所有特點
阿度仔顯然對丟錢幣情有獨鍾
好多人朝特定石像丟擲銅板.不過我不懂的是究竟要丟入前面的缽裡.還是敲響它即可!?
知道的請告知我一聲ㄚ!!
 
這次日本行匯率超高! 0.345比我20.270整整高出許多
所以紀念品買的很克制>"<
我在金閣寺出口外面停車場的紀念品店買了HELLO KITTY京都限定版化妝包.超可愛!!!!
為了配合我的style特地選了黑底+紅色蝴蝶結的款式
~ 我要用它來裝相機. ^___^ 
 
日本的販賣機超多元.除了有haagen dazs還有泡麵機種!!
但我沒有吃啦~ 冰淇淋太冷.泡麵太撐
離開金閣寺後便開始尋找網友推薦的おにぎりパン

http://www.wretch.cc/blog/orlis/2816352 ←就是它!!

不過當我找到ADO HOUSE時它已經關店了

妙的是.日本人對自己國家治安也太有自信了吧!

老闆竟然就把屬名給"津田様"一大袋麵包放門口.一點也不擔心被路人拿走ㄝ~ 誇張了!!!

 

吃不到おにぎりパン只好回京都車站覓食

早就鎖定車站裡"拉麵小路""寳屋拉麵".因為還沒看過網友有負評.所以就選它啦!

拉麵小路內有好多家日本各地知名拉麵"小店"

店面坪數是真的不大.導致於我們是跟不認識的兩位男士面對面吃麵

雖然中間有個小小隔板隔著啦.但基本上還是可以很清楚看到對方吃相如何就是了.好尷尬ㄚ ///

寳屋拉麵推薦什麼拉麵!? 就是"寶屋拉麵"!!不要懷疑.除非有人看不懂漢字!

我不是美食家.所以我給它的評語就是好吃!

要我描述湯頭.Q.嚼勁什麼鬼的我真的形容不出來

不過吃到最後還是會覺得湯很鹹.但這是台灣人對日本拉麵最普遍的不適應

另一特別的地方是一入座店員就會馬上拿籃子讓我們裝包包.日本服務業真的很貼心ㄝ~

 

京都車站裡我做喜歡的地方就是"大階梯"

就算啥事不做.只坐在階梯上看情侶摟摟抱抱.路人走來去也ok

skywalk可以一窺全景

聖誕節到來為應景.大階梯前擺了一座超大的耶誕樹.搭配柔和的輕音樂.氣氛很浪漫

路過耶誕樹的民眾沒有不停下來拍照的

儘管寒風冷颼颼.但大階梯上人群可沒因此而減少

感動的是.甜蜜的情侶不乏上了年紀的伯伯跟另一半喔!!

看伯伯拿出手機認真拍攝的模樣.我也忍不住偷偷側拍他們.~ ♡

天氣實在很低溫.此時我的手早被凍到快沒知覺.照片怎麼拍就是會微糊

就醬.為了拍到美美的照片.我跟臭三八在冷冬中整整拍了快2小時.~

跟臭三八相約許下明年跟男朋友過聖誕節的願望

畢竟兩個女生一起過聖誕節太寂しい了~~~~~

 

上次來日本就對日本便利超商販售的炸雞很感興趣

這幾天一直看廣告強打"全家"120円炸雞優惠.回家途中我也忍不住買來吃

告訴大家.

..!!!!!!!!!!!!!!!!!!!!!!!!

水準完全不輸給K爺爺卡啦雞腿ㄚ.我大推~~~~~~

 

by the way.我今天發現我的膝蓋黑成一片

這就是上天堂的代價嗎>”< (東大寺鑽洞後的結果~)

 

上一篇:2009 大阪DAY2

下一篇:2009 大阪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