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4:39:06sk8ergirl

2009 大阪DAY2

很想要偷吃步快速紀錄完我一週大阪行
....龜毛如我...還是跳脫不了一天天日記般ㄉ紀錄
哎呀~ 要記得的事太多了咩!

 

早上我要洗頭.要化妝
臭三八要吃早餐.要排體內毒素
所以等我們做完以上出門準備動作.已經快中午了 >"<

今天!! 終於要出發前往奈良看我朝思暮想的DEER ♥♥♥
兩年前就想去餵鹿.無奈時間不允許
這次我最期待的就是今天啦!!
東大寺我來了~~~~~~~~~~
  
抵達JR奈良.出站後眼前即是公車亭
往東大寺.日春神社的旅客請在1號亭搭車!
臉紅紅的胖胖站務員.一眼看穿我們是外國人.親切詢問我們要去哪
.......春日大社日文怎麼說呀!? 沒查!
比手畫腳一番.胖胖還是了的! ~
每當有公車靠近.我眼睛就飄向他.他也很了的讀出我的問題: NO!NO!不是這輛!!
雖然胖胖指導我們搭上往春日大社的公車
司機卻自以為是的在東大寺就請我們下車
這也不能怪他啦.畢竟10個有9.9個都是來參觀東大寺的
阿知我們想去的第一站其實是春日大社
但也沒差啦~ 參觀完東大寺辛苦點往上走還是可以到春日的!!
 
一下公車.手拉車小弟便從大老遠飛奔來推銷
雖然天氣冷拉車很辛苦.但我賺錢也很辛苦.只能代替荷包拒絕他~
往東大寺的一路上都是鹿.................大便!!
往鹿飛奔的同時.我還是很注意腳上不要採到黑色小丸子
鹿...............跟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小鹿很可愛.但有些老鹿長的就有點邪惡.眼睛很細長往上飛
彷彿可以看穿我的思維 (~ 一整個就是鹿男異想世界看太多!)
原本想買鹿仙貝.但看了其他觀光客入手後被群鹿狂追的景象.我很理智的放棄了
怖すぎだから!!!
原本懶散的群鹿.一發現有外人靠近鹿仙貝攤販.便開始虎視眈眈準備搶食
等觀光客一離開攤販.真的是一離開喔!! 群鹿便一擁而上包圍買仙貝的人
人跑鹿跟著跑.慢跑.快跑只要你手上有餅.牠們就會緊追不放.拼命往妳身上鑽
鹿其實不香.有時嘴邊還有唾液
...........! 請不要靠我太近.deer!
 
在一旁觀看大家餵鹿其實還蠻好笑的
有一群日本國高中生!? 買了鹿仙貝後邊逃命邊大喊
"
あいつは怪しい!!!"
哈哈哈~~~~我看你比較可疑吧! 把仙貝丟掉不就得了!!

另外還有一對情侶.雖然男生拿了仙貝就把大部分鹿群吸引走了
但還是有幾隻迷鹿因為殘留的仙貝味道使然緊纏著女生不放
那女生幾乎是哭喪著臉一直跟鹿道歉"すみません!すみません!"還邊鞠躬
最後以臉幾近變形的模樣逃開鹿包圍
當然.我又在一旁毫不客氣的大笑了.哈哈~~~~

今天的奈良天空很藍很漂亮
在如此綺麗的背景下.東大寺怎麼拍怎麼美
途中巧遇一位外國年輕 .講的日文超標準.重點是他很帥.~
東大寺是目前世上最大木造建築.但我來的重點不是要看大佛.而是來鑽洞的!!
殿裡靠近出口的地方有根古老木柱.底下有個小洞
因為沒看到標示牌.在思考鑽洞是哪邊進哪邊出時.恰巧有一群外國遊客走來
帶團的領隊介紹:

 ......you can go to the heaven after you die.....if you through the hole.....
聽到可以上天堂大家眼睛都亮了!! 我也是!!
但外國人體型多屬L.最後只有位妙齡女孩順利穿過
公認肩膀超窄的我.原本很有信心穿過.一鑽結果直接撞到肩膀
什麼!!怎麼可能!!! 我竟然穿不過!!!
因為太想上天堂了.跟臭三八在現場觀察了好一陣子才悟出訣竅
首先手臂要往前伸長打直.然後再側身穿越.屢試不爽喔!! 大家都是醬出來的
正面進攻只會撞爛自己的肩膀!!

在觀察別人的同時.看到逗趣的畫面.我還是忍不住的大笑出來.哈哈~~~~
尤其是頭進去出不來.另一頭剩兩隻腿露在柱子外空踹時.超好笑!!!!!
不然就是在另一頭端看路人在洞內掙扎的表情.也很爆笑
哈哈哈哈~~~~~~~
! 我很壞!! 我都有把他們拍攝下來.哈哈~~~~
 
大殿外有一尊人像.印象中好像說它是...........該怎麼說咧......
~ 暫不管他生前幹了什麼大事
因為雕像綁了個大紅巾.看以來就像小紅帽裡假扮奶奶的大野狼
對啦.我就只是要說這個!! 有點嚇人!!~
 
出了東大寺出口往左轉.沿著上坡+指示牌就可前往春日大社
原本對它不了解.但看了部落客PO的照片後.便決定把它 列入行程內
沿路上野生鹿群不間斷.不是在打架.就是低頭在吃東西
以前人民視鹿為神的使者.現今奈良的鹿則跟人一樣享有鹿權
馬路旁不難發現一支支小心鹿飛出的標識.就跟在澳洲有小心袋鼠的標示一樣!!
春日大社最著名的就是"常夜燈"
一長排常夜燈都是信徒回贈的.數大便是美!!
但建議天色明亮時前往.像我們黃昏才去.感覺隨時都會有阿飄跑出來.怪可怕的!!
走到大社時大社已關閉.無緣一睹網友拍的那一長列吊掛式的常夜燈
只能透過外窗一窺內部情形~ 殘念>"<
 
冬天天色暗的很快.才五點半已經漆黑一片
bus站走.想前往既定地點奈良老街逛逛
趁著巴士上沒其他乘客.請教了司機該在哪下車.沒想到那司機超級熱心!!

不但反覆跟我們確認.抵達老街附近站牌時還特別透過後照鏡提醒我們要下車
當時bus內早已擠滿下班的人群.沒想到司機伯伯還記得ㄝ.揪甘心 ^ ^

 but一下車走沒多久我們就後悔了~
日本住宅區感覺都沒住人似的.燈火很不明亮
加上天氣冷爆.凍的我手指都快沒知覺了
跟臭三八討論後決定回JR站覓食
JR站一切都是靠地圖+人工導航.畢竟搭一趟bus220.不算便宜吶!
最後靠著半路攔截騎自行車的路人適時指引.我們又回到中午熟悉的JR
選了一家超值的食堂.好吃的小烏龍麵+親子丼套餐才550!?
(
對了!!當我在找零錢準備買食卷時.排我後面的日本男超帥!!!!!是型男!!要特別memo一下!~)
飯飽後.途經Mister Donut.店外兩邊皆掛上斗大的<交響情人夢>野田妹跟千秋王子的掛報
我買了耶誕節限定多拿滋........ あれ!?怎會醬!?
日本多拿滋好乾又不鬆軟.連臭三八也說台灣比較好吃ㄝ~
明明Mister Donut是從日本來的~

 

(P.S: 今天在東大寺外時有的穿紅色外套的日本男突然湊到我身邊

劈頭問了我:姉さん、何県から?

何県から?私、日本人じゃないよ~

因為當下我正拍可愛ㄉ鹿群拍的正起勁.所以沒正眼看過他.只看到他走遠的背影

あれ!?這算搭訕嗎!?)

 

上一篇:2009 大阪DAY1

下一篇:2009 大阪DAY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