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04:37:03sk8ergirl

2009 大阪DAY6

日本賀年狀有分含郵資跟沒有含郵資兩種
這幾天我在超商買的卡片都有含
若要寄至國外只需再貼上20円郵票即可
今天在臭三八住處巷子口的LOWSON買郵票
預計總共需要20*10
用日文跟店員一直repeat"20円の切手、10枚をください。"
但店員依然用茫然的眼神看著我
あれ!?我說錯了嗎!?
搞了半天.店員才跟我說他們只有10円還有其他面額的郵票.就是沒20.........
=__=" 
我咧.............早說麻~
 
今天臭三八要帶我到他們學校附近的中崎町逛
中途順邊繞去銀行領錢.讓我有機會目睹日本人大排長龍等提款的盛況
@@
....太驚人了!!
醬的陣仗在台灣只有等買人氣布丁之類熱門商品才會出現ㄚ~
除此之外.日本"閒人"還真多!!
明明就是非假日.明明就是上班時段.百貨公司擠滿了台灣週年慶才會有的人潮
大家不用工作嗎!? 醬摸魚也太over了吧!?
電車上清一色都是穿深色大衣+西裝的中年伯伯
大家這麼巧都一起出來跑業務呀!? 有沒有這麼多公司要接洽呀!?
百貨公司.電車.車站.無時無刻都擠滿一堆不曉得要去哪的人
誰來幫我解答他們到底瞎忙啥!?

之前第四台有播日本餐飲連鎖店日營業額比賽的節目
王將餃子就得到很不錯的成績.想必東西應該不難吃
so
今日中餐就決定吃大阪王將了!!
我跟臭三八都點了天津飯+餃子各一份
天津飯是看網友點過.好奇心使然點來吃的
.......不難吃.味道有點難以形容.就是蛋包著白飯在淋上稠稠的醬汁
有點像醬油.不過味道沒有那麼濃烈
而招牌餃子也沒有被驚豔到但不難吃啦~
 
TSUTAYA
是中古小姐常提起的復合式書店+唱片行+DVD出租店
日本唱片好貴ㄚ!! 隨便一張大碟都要3千日幣起跳
中古的價格則跟台壓版新品售價差不多.日本居不易是真的!!
逛書店時看到了一本頗有趣的書"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
內容是一位在語言學校教書的老師.接觸來自世界各地學生時曾遇過的經驗跟事件
敘述實在太好笑.翻了幾頁我就決定把它買回家.980!?
結帳時男店員批哩啪拉跟我講一堆.我只聽的懂前幾句"有沒有會員卡....."之類
聽不懂.微笑就對了!! smile~
 
臭三八就讀的ECC有兩棟大樓.我標準看到黑影就開槍
拿起相機就朝第一棟建築猛拍
拍了N張臭三八才跟我糾正.她唸的是隔壁棟 =__="
中崎町散佈許多個性小店&咖啡屋.有些店隱身在極微妙的巷弄內
我們也是到處亂鑽小徑才誤打誤撞找到臭三八想去的"天人"喫茶店
如果照門牌下去找.百分之兩千打賭你找不到!! 因為號碼都亂跳 >"<
"
天人"是臭三八上網搜尋時無意發現的店
店不大.但卻有特別的氛圍
裡面桌椅感覺都很有歷史.有些都露出裡面海綿跟縫線了
且地板還凹凸不平.陳設乍看之下有點雜亂.不過亂中有序
供應的茶點內容就寫在吧台旁的黑板
真不知熱愛使用外來語的阿本仔.英文程度怎麼沒跟著提升
哈日族們念完日文還得再學英文.否則我想很難在日本生活下去ㄅ
外來語ばかり!誰看的懂阿!!
胡亂點完餐.又開始觀光客運動--拍照!!
感覺來這裡的客人都是些固定的熟客
一直笑咪咪的伯伯.邊敲NB邊大聲講電話的哈雷男.下班後還不直接回家的大嬸.........
其實很想到處在店裡東摸摸西逛逛.但礙於禮貌
只能透過鏡頭跟雙眼掃射店內一磚一瓦
剛剛亂點的餐答案揭曉.我是紅茶+南瓜蛋糕
臭三八則是點紅茶+起司蛋糕.至於價格..............忘れた~
 
盤算晚點要去昨天沒去成的中之島賞燈還是再衝心齋橋聽街頭樂團演唱
因臭三八一整個酒飲犯.於是喝完下午茶
我們又跑到ECC對面居酒屋"鳥皇居"用餐
可惜臭三八極力推薦的"巨峰沙瓦"這裡沒賣(~有時臭三八辦事ㄛ.....<搖頭~>)
沒巨峰.只好改點水蜜桃.臭三八怕不常喝酒的我會喝醉
點了串燒當配菜.but沒想到即便是串燒.口味還是鹹 >"<
整杯沙瓦喝完我沒事.反倒是臭三八臉整個微微泛紅
最後加點冷支支又超硬的草莓冰才將雙頰降溫
(
草莓中心部份挖掉.加入冰淇淋.還不錯吃啦~)
這家鳥皇居位在大樓某層.整棟建築好像不乏類似的小店
因為第一次來.感覺還漫新奇的!!
不過到哪都會不自覺幹蠢事的我.當然不會miss掉這裡
當水蜜桃沙瓦送來時.原本應是攪拌用的棒子我誤以為是吸管
很自然的拿起來就往嘴裡送.當時店員就在我身邊....................
地洞!地洞在哪?? 我無時無刻都需要找地洞ㄚ~
臭三八這時很冷靜的清描一句: 沒關係啦~燈光暗.搞錯也無可厚非.........
................ (*^^*)
 
既然是來日本過聖誕節的.最後還是選擇到中之島賞燈
一出地鐵站沒多久.就可看見車道間的路樹上全部掛滿耀眼的燈飾
跟著人群往前走.即會看到一大片隨音樂變換情境的造景燈.閃閃發亮.好不動人!!!!
不過在醬的燈光下要拍出好照片有點難.很容易糊
我就聽到隔壁大叔看著兒子拍的相片後.直呼おまえ、お馬鹿だ!.~
依參觀路線往前走便會通到巴洛克建築的中央會堂
晚間打上燈光別有一番風味.有點像台南的國立台灣文學館
老實說.大阪耶誕節並沒有很浪漫ㄝ.甚至可以形容為無趣
不像東京表參道.六本木那麼有情調
只是店家比台灣多了點裝飾.如此而已~ 還頗失落的說...........
又或許身邊陪伴的是女人而不是男人使然ㄅ~

(最近怎麼了!? 感覺一直在靠么沒男人ㄝ~~ )

 

上一篇:2009 大阪DAY5

下一篇:2009 大阪DAY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