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21:26:59sk8ergirl

曼谷自助行Day 5

4. Siam Center---Siam Diseovery---Central World Plaza---ZEN---Platinum fashion mall

哈.光看這一天的行程就知道重點是
Shopping!! Shopping!! 大Shopping!!
Siam區是曼谷有名的百貨商圈.有點類似台北信義區
若以BTS為中間線分兩邊.依序是
Siam Dise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Central World Plaza
---ZEN---Gaysorn Plaza
另一邊則是 MBK---Siam Square---Erawan---其他已忘記之百貨公司
我們搭BTS在Siam站下車後選擇Siam Center方向的出口
走空橋直接進入百貨公司
這家百貨公司的消費族群以青少年為主.商品顏色不但鮮豔而且很活潑
跟臭三八一直遍尋不著當傳說中的地設計師專櫃購買小洋裝
誤打誤撞發現THE ETC.那是一家集合曼谷創意用品的雜貨店
裡頭售有許多知名設計師的作品
臭三八敗了很多Propaganda色色男女系列商品
而我也買了一個同系列盒裝灰色枕頭套
一直以來我都想買個翻頁鐘.也就是各大MV裡頭常出現的道具
不過在誠品看到的都頗貴.
所以一看到THE ETC裡的紅色翻頁鐘.整雙眼睛就一不開它了
猶豫了一下下最後還是決定把它買回家.嘻~
(but之後我去"東海"時有發現有名的雞腳凍對面也有店家引進販售一模一樣的鬧鐘還有Propaganda的各種商品.而且價錢還比我在曼谷買的便宜!!   =________=   不開心!!)

 
曼谷的百貨公司太多.選擇逛Siam Diseovery的主因是
Propaganda的總店就設在裡頭.非來不可!
不意外的.我們又在諾大的百貨公司3F鬼打牆繞起來
原本想放棄了.卻剛好撇見Propaganda在打折的宣傳海報
之後遇到一個"機伶"的警衛適時出現指點我們
"機伶"是指他看到我們迷ってる.所以主動來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
發現我們是觀光客便一連唸出一串品牌的名字.詢問我們要去哪
哈~ 伯伯真是懂觀光客呀.超專業的!!
Propaganda總店不在百貨公司的"主要"動線上
反而是位於像要去洗手間or安全梯那種小路的轉角
它對面有家Starbucks.而旁邊有ㄍ遂道可以直接通到隔壁棟Siam Center
店裡的空間頗大.因為正值促銷季所以著名的裸體檯燈只需1000銖就可搬回家
(當初因為怕行李塞不下所以沒買.but回台灣後很後悔.......>"<....)
同系列的馬克杯跟鑰匙圈也都約100銖上下
色色男女系列款式比THE ETC多.所以臭三八整ㄍ很懊悔~
我在這裡買了裸體杯墊.i♥cancer煙灰缸.i am virgen零錢包........等等
預估約1000銖.但店員卻收了我一萬塊.當下我還傻傻的給他
還好後來有跑回去跟他算清楚~ 呼~
Siam Diseovery 1F有一家很帥氣的服飾品牌.價錢很合理
但當初因剩餘現金有限.並未下手.回台灣後一直讓我念念不忘............好想衝回去買喔~

Siam Center跟Siam Paragon間有一個廣場
應該是泰國藝人辦簽唱會的首選地點
當日不曉得在辦什ㄇ活動.聚集了好多年輕人
廣場上還有一排噴水孔.不定時噴出各式水花.替炙熱的曼谷注入些許涼意

穿過Siam Paragon.我們再度走回空橋朝Central World前進
Central World Plaza跟ZEN基本上是相連的建築
走著走著.我們突然就從Central World逛到ZEN
又不知不覺從ZEN走回Central World
ZEN百貨整體偏日式風.某些售價其實跟台灣百貨公司的少女品牌差不多
而且聽說有幾家在Chatuchak市集也有設店.價格是ZEN的三分之一
很驚訝ㄅ! 不過在Chatuchak人擠人+曬太陽
就不難理解為何一樣的商品ZEN裡賣的價錢比較貴.雰囲気がぜんぜん違いから!

 
說到Central World.很多台灣人一定去逛過NaRaYa(在1F)
也就是觀光客必買的曼谷包!!原本我很唾棄它
第一我覺得它的大格紋設計很醜.第二我討厭那礙眼的超大蝴蝶結
但因為答應幫May買包.最後還是不免俗的去朝聖了
一進到店裡.各式各樣的包款大大顛覆我對它的傳統印象
除了醜不拉機的格紋包還健在外
另一邊展示架上的包包用布很年輕.很可愛
加上價錢實在很便宜.我跟臭三八也開始失心瘋逛了起來
零簽包.皮夾.化妝包.小提包.中型包.行李包.........不停往籃子裡丟
直到我泰銖用盡.才能死心的走出NaRaYa大門~

泰銖既然花完了.下一站就是找super rich換錢
綠色招牌的super rich是家可以直接用台幣兌換泰銖的合法匯兌行
且台幣換泰銖的匯率必在台灣換還好! 深得許多網友推薦喔!!
它位在離Central World走路約5~10分鐘的地方 (跟Big C同側)
若面對Big C大門.就往左手邊直走(跟走往BTS的方向相反)
不久就可看到一家海產店"李海泉"的招牌
店家旁邊有一條小巷進去走約1分鐘左手邊即是!
(在SUPER RICH對面也有一家橘色招牌的匯兌行.不過匯率比較差!)
行員會先COPY顧客的護照.then就抽號碼牌等叫號..............easy!!

Platinum fashion mall是我們今天最後一個shopping站
回到李海泉店門口.可先行走天橋過馬路(Platinum跟Central World同側)
繼續往BTS反方向走.途中會經過一座小橋
橋下是一交通轉乘站.只是不曉得船要開去哪...........
順著路左轉即會看到上頭有大P字樣的mall.就是目的地啦!!
Platinum有點像是五分舖店家分設在大樓裡的感覺
東西很便宜.如果來批貨可以殺更大
但如果只是買個一件兩件.議價空間相對就小很多
因為我們抵達ㄉ時間太晚了.有些店家已經開始收拾東西
原本有6層樓的Platinum我們只逛到1F的二分之一
臭三八買了幾條項鍊跟腰鏈要當禮物分送給同學
而我則是在可愛的盒裝T-shirt店挑S/C的禮物.通通只需100銖喔!!
重點是全棉.而且包裝很有質感.賺到了!!
(p.s: 早上逛的那些百貨公司就跟台灣的差不多
若平常不買百貨公司貨的人我建議不用浪費時間在曼谷逛百貨公司了
直接來Platinum可以買更多.逛的更開心喔!!)
 
下午在NaRaYa買不夠.所以我們又殺回Central World繼續採買.哈~
沒想到下午很吵的那群台灣女生也還在
各個把曼谷包當免錢似.手上的籃子幾乎滿到快爆炸
NaRaYa有個男店員會講中文.結帳時那群女生隨口問他能不能打折
他竟然說: 如果滿五千付現就打9折.............
什麼!!! 站在門邊等臭三八排隊結帳的我聽到時差點沒吐血
我跟臭三八合購也有滿5000呀.而且我們都付現!
這就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嗎?? 太不公平了吧!!
因為聽到這個消息.那個女生便開始跟其他朋友合資付錢for 10% off
 
二度掃完曼谷包.我們便到對面Big C再度捕貨POCKY跟魷魚乾
原訂晚上要去Bed Supperclub.但我們逛街逛太累了.而且手上又大包小包
遂決定回飯店吃泡麵................
累死了~ 買到快累死了~ 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