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20:17:51sk8ergirl

曼谷自助行Day 6

6. The Jim Thompson’s House Museum---Khao San Road---Suam Lum Night Bazaar

Jim Thompson是泰絲的頂級品牌
創始人是一位外國人Jim Thompson
二次大戰時意外驚豔泰國絲織品ㄉ美麗
戰後遂定居曼谷發展泰絲.進而將它推向國際市場
某次叢林探險中.Jim Thompson離奇失蹤
而現今的博物館即是他的故居

 
博物館位在MBK商場斜對面不起眼的巷弄內
搭乘BTS在National Stadium站下車.走2號出口
下了樓梯出口後需往後走.第一條巷弄即是!
巷口有博物館的指示標誌.但不怎麼起眼~
25歲前門票50銖.25歲後入場需100銖喔!
(呵~ 還好臭三八10月來.再晚一個月就無法折扣囉~)

參觀博物館須由專人帶領導覽.但偏偏沒有國語服務.還好還有日文可供選擇
因離11:50的導覽時間還早.我跟臭三八便四處拍起照來
但紅色主建築內是禁止拍照的.一般遊客不得擅自進入
不過叢林般的院子就可以無限制進出
院子有花有樹.有亭子有水池..熱帶特有的翠綠植物跟紅色主屋搭配的美奐無比
每個角度.都不禁讓人想按下快門~
 
帶領我們的日語導覽員是曾去日本留過學的泰國女生
泰國人本身就已很NICE.再搭配上日本"多禮"文化.導覽員一整個親切到不行
解說時臉上一直掛著和藹的笑容∩▂∩
屋內的家具來自世界各地.東方文物西方設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但不要以為屋主是外國人所以設計空間很寬敞.基本上不管是格局還是家具
金湯普森使用的大多還是符合早期泰國人較嬌小的SIZE
跟我們一起參與導覽的是一對正港日本夫婦
他們很嚴肅.很認真的仔細聆聽導遊小姐的介紹內容
之後就會盯著擺設的古物互相研究起來
而我跟臭三八間的對話不外乎:
梳妝台好小.床看起來很硬.日本夫妻臉好嚴肅......之類.沒有太多文化的交談內容
哈~ 因為導遊講解的內容我只聽懂6成呀!
導覽結束後可愛的導覽小姐還送給大家折的紙鶴當紀念.so sweet!

博物館內有附設餐廳.咖啡店跟紀念品店
我在紀念品店買了一條佈滿可愛大象圖案的手帕給林副總
副總東西不能隨便打發.但動輒上千的絲織品我實在沒那預算 >"<
 
話說旅行可以增廣見聞
在博物館內上洗手間時.我跟臭三八就上到一課
廁所洗手台旁不像台灣設有常見的抽取式擦手紙or風乾機
而是設置像薄抹布.往下拉後另一端會再捲進機器內的陌生擦手機
一位外國媽媽看到臭三八對著機器發愣.便順手示範了一次給我們看.呵~ ^^
還有.每間廁所內.馬桶後都會掛一個連篷頭.是洗屁屁用的嗎??
若有人知道.歡迎回答我喔!3Q~
 
離開Jim Thompson’s House.我們遂前往背包客大本營--高山路
高山路附近沒有地鐵可到.而不懂泰文撘公車又很不方便.除雙腳外taxi是唯一選擇
Khao San Road其實位在大皇宮附近
如果對自己的鐵腿很有自信.其實走路可到
若不想多走路.搭計程車也不會花太多錢~ 這是我們實際造訪後的心得!
但偏偏我們是從博物館搭.所以費用不少........但我已經忘記實際數字了!
高山路.........若你不奢望被老外搭訕or本身不走派對動物路線or本身不是外向的人
其實可以pass掉這個景點.除非你很想當盡責的觀光客非要來拍照留念不可
偏偏我跟臭三八就很符合後面這點.所以我們去了
主要目的地是小巷內鵝黃色的starbucks
我點了好喝的抹茶咖啡.臭三八則是星冰樂+某某派
在狹窄的starbucks內.邊享受咖啡邊躲避外頭炎熱的大太陽
白天的高山路很空虛.攤販不多.很多店家看你是觀光客價錢都會抬高
若像我跟臭三八這種殺價遜咖.還是做做window shopping就好
但我還是在這跟中國華僑買了一雙夾腳拖100銖!?
原本事前計畫想來這兒綁肖想已久的辮子頭.但泰熱泰熱.熱到每天非洗頭不可
綁了辮子頭.我每天洗頭應該會洗到生氣吧~ 作罷>"<
 
離開Khao San Road前.我們各自在路口取景拍照
一個雷鬼造型.臉上還長了顆顯眼濃泡青春痘的黑人.閃進了我相機畫面內.嘖!
跟在Emporium的巧克力男一樣.又說要來跟我們做朋友
東閃西躲.雷鬼男一直纏著我們
(禁不住要求.免強跟他合照.但他竟然摟我肩.找死阿!!!
我跟臭三八照片上臉肯定臭到破表!!)
為了擺脫雷鬼男.我們急忙跳上計程車往桑倫夜市奔去.但沒想到我們竟誤入賊車!!
因逢下午時分.路況本來就有點塞.一開始不覺有他.但慢慢覺得司機在繞路
跟臭三八覺得苗頭不對.馬上要求司機載我們附近的地鐵站即可
但司機卻開始裝傻.假裝聽不懂我們講的英文.一直跟我們說夜市還沒到.......
直到我跟臭三八閃到BTS的出入口.堅決要求司機停車
此時計費表已經飆到好幾百銖.真的很機車!!!!
當晚回飯店.check地圖後發現他真的載我們繞了好~~~大一圈!(╬ ̄皿 ̄)凸

 
Traditional Thai Puppet Theater是泰國碩果僅剩的傳統木偶劇場
( http://www.wretch.cc/blog/dearie1125/9445816 )
它位在Suam Lum Night Bazaar外圍.聚集比較多一小攤一小攤露天咖啡攤的區域
劇院門票因票價昂貴.所以我們並未進入觀賞
但它場外設有餐廳.店員不時還會請出小木偶像用餐的客人say hello
因為這個原因.臭三八就很期待到這裡用餐
我們只點了冬蔭公.蝦捲.混合蛋跟肉的菜各一盤.還有2杯綜合果汁
東西還不錯.但綜合果汁很像蘿蔔汁.不優!
等待上菜時.眼尖的臭三八發現餐廳內出現了小木偶的身影
店員一發現我們朝它猛拍.便操作著小木偶走出來讓我們近距離接觸它
而且它還調皮的親了臭三八臉頰唷!! <("""O""")>
 
 
Suam Lum Night Bazaar著名的用餐區在Traditional Thai Puppet Theater另一邊
穿過網友必拍的石牌門後即是
用餐的客人需在右邊入口處購買餐劵.再持劵到各攤販點餐
而沒用完的劵餐後可全額退費.一點都不浪費~
攤販整齊聚集在兩旁.中間是自由用餐區
正前方有個超大的舞台.有當地的駐唱歌手隨時為台下的觀眾演唱~

石牌門另一邊則是購物區.號稱是晚上版的chatuchak
當晚遇到了好多日本遊客.日語聲一直此起彼落
若要購買紀念品.桑倫夜市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
店家跟店家間的距離比較寬敞.而且晚上也較涼爽.更重要的是全年無休!
跟臭三八在挑選大象鑰匙圈時.原本一條包裝好5隻不同顏色的大象
但有些顏色很醜.店家卻說看中意的他願意讓我們換.真是大好人!!
燈飾區每個剪裁都好漂亮.巴不得把好看的設計通通搬回家
但回到家還要找人裝設............理性很適時的戰勝了我偶發的浪漫~

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人真的老了.來到泰國後.整個很容易感到疲累
在Suam Lum Night Bazaar並沒有逛很久.我們便打道回飯店休息去...........
走往BTS--lumphini時.請一位和藹的外國人阿伯幫我們以夜市的霓虹招牌當背景拍照
可愛的老伯伯邊拍還邊稱讚我們很可愛.哈~ 伯伯.你比較可愛啦!!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