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01:24:09紫色泡芙

大提琴聲音廚房~好吃,好聽,好心情

朋友跟我提過很多次,吃過范宗沛開的騎樓後,下次去吃他的另一家”大提琴聲音廚房”,
因為她去過好幾次,跟范大師熟了起來,很跟我推薦那邊的食物跟音樂,
聽過她提過很多次范大師在店裡的種種,知道那裡價位還滿高的,但是卻也很嚮往有機會能去嚐嚐。

今天,終於有機會了...
踏進餐廳...看到范大師正在拉大提琴,餐廳的氣氛還不錯,小舞台上還有鋼琴、低音提琴..等樂器。

朋友依照她的習慣,請老闆,也就是范宗沛先生幫我們搭配餐點....
從水蜜桃汽泡酒開始....
我們進入了美食饗宴的序幕....


首先上來的是麵包...
有兩塊..一塊是黑色的一塊是正常的,
可以塗上鮪魚奶油或是碎番茄醬料吃。

鮮蝦的濃湯...(其實我不太確認較什麼名字)
代著漂亮橘紅色的湯,感覺起來有點像紅蘿蔔、蕃茄、南瓜....等等
之類的東西混合起來的濃湯.....淡淡的香味,中央有著一之Q脆的蝦子,
挺好喝的.....

前菜是田雞腿沙拉...
范大師還走過來跟我們解釋,這個是chicken in the field 沙拉@@
有點冷...不過也顯示出老闆的親近顧客...

這田雞腿還真好吃,外表酥脆,非常的香,
裡面是很細緻的白肉...不敢吃田雞的人,我想一定也敢吃這道...
真的是...比土雞還好吃啊XP

范大師問我們要不要紅酒...
接著我們就拿著紅酒乾杯了...
對酒我不懂,不過這紅酒還挺順口的,不澀...

接著上來的是綠醬海鮮燉飯...
青醬燉飯的口感非常的棒,很難形容那種口感,
有點咬勁,有點米心但又不是很不熟的那種米飯口感,
醬汁非常的鮮,一口吃下去,可以吃到切成小塊的鮮蝦、花枝之類的,或是蛤仔肉,
燉飯的上面還有兩塊煎得金黃的鮮干貝...
很推薦這道...套句電視日本台美食節目常用的台詞”這種東西,吃在多也吃得下"到現在我都還在懷念那種口感跟鮮味.....

再來,該主菜上場了...
我們的主菜是胡桃木燻牛排...
這道菜真是太香了,一上桌,就可以聞到煙燻的香味,
牛排入口,滿是煙燻香味與肉汁,帶點油花的嚼勁,非常好吃。

最後的甜點,是提拉米蘇...
小小的一塊提拉米蘇,味道的層次卻很豐富,
最後會有略帶椰子的香味。

上甜點的時候,范大師開始和他的樂手正式開始音樂的演奏,
今天晚上是鋼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的爵士三重奏,
演奏了一些台灣歌謠改編的歌曲,也演奏了一些拉丁風味,如探戈舞曲...等的歌曲,

邊吃著甜點,邊欣賞音樂,真的挺不錯的。

最後,因為朋友想吃他們的爆漿(熔岩)巧克力,所以,又點了這道...
切開後,巧克力漿從裡面流出來...
朋友說...范大師說...很想把這道叫做”哇!”甜點,
因為看到巧克力漿流出來,應該要很興奮的大喊”哇!”
把盤子上的冰淇淋沾著巧克力漿吃,冷熱混搭別有風味。

這次的聚餐一方面也正好是因為接近我的生日,
此時,舞臺上正好開始演奏”家後”這首歌,
在”家後”的樂聲中...
朋友們則小聲的幫我唱生日快樂...
而我..就切巧克力代替蛋糕...
一切...果真會爆漿..我們也很配合的’哇”了一聲...

就這樣...
在美食、音樂、微醺的氣氛中,我們度過了美好的晚上...

說真的...這餐還真的不便宜...
吃ㄧ頓下來,大概把我一個禮拜的飯錢都花光光了,
不過,說實在,還真的挺值得的。
食物挺精緻的,口味很喜歡,音樂好聽,范宗沛先生的平易近人也讓人印象深刻。

這種地方沒辦法常常去,但是,
還滿推薦大家如果有什麼好藉口或是好機會,
不妨偶爾小小奢侈一下,應該會有挺滿意的體驗。

老實說,我在台灣好像還沒吃過ㄧ餐這麼貴的...沒想到終於有機會吃了...卻是在我失業的時候XX....下禮拜要開始吃吐司了X_X

雖然代價還頗高的...但是很開心這次朋友的邀約....
因為....
美好的食物...一兩千買得到...
好聽的音樂...承上,當你花那一兩千的時候可以順便享受到...
而...
與好友開心的分享美食音樂與輕鬆的談天...無價!!

p.s. 這次...都沒拍照片...美食....大家用想像的好了...
karen 2009-12-10 15:40:44

我個人特別推荐一家叫做【it,s新意思歐式小館】的餐廳,一進門就感到不一樣,很有家庭風的感覺,蠻高雅的,氣氛好棒!

我覺得這餐廳很適合辦聚會,因為:

1.有(前大提琴聲音廚房、Totto Bello Alvin Su 主廚加入)曾幫過各式藝人及知名導演掌廚(主廚有拿照片給我看有其是言承旭)我好喜歡哦

2.主餐很精緻,真是美味….(價位nt400-nt800之間),中午商業午餐從250-580元

2.附餐的沙拉吧很好吃,很新鮮,這種”前菜吧”很不錯!!

3.價錢真是實惠….用料很實在,豐富美味

4.設計感十足,燈光美,氣氛佳,很乾淨。

5.交通很方便,在捷運六張梨站前往樂利路5-10鐘,餐廳斜對面就有停車場(好停車很重要)。

6.主廚特別為你做甜點,記得要跟主廚說 會特別招待你哦(免費哦),!!!!

7.服務很親切,讓你有家庭的感覺。

8.有一間很雅的VIP包箱,在地下室可以容納十餘人,氣氛很好ㄛ!


他們的電話是2377-7373-2377-6300,你可以去看看餐廳環境包正你一定看上他

大力推薦!去過不會後悔!(我上星期六辦過生日會)

地址是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51號

照片來了照片來了 2008-11-27 22:56:33

http://tw.myblog.yahoo.com/gourmet-cello

小小ㄉponny 2007-12-19 20:24:27

竟然讓我覺ㄉ餓了起來(我剛吃晚餐後捏)

版主回應
真的滿不錯的喔...
不過滿貴的就是...
2007-12-21 2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