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21:30:23撲嚕嚕

左鄰右舍大鬥法 之 兩個男人的神鬼交鋒

話說我家對面住了一戶奇怪的小家庭,這家庭的成員有爸爸媽媽以及兩個小鬼,一男一女。對門媽媽對門有強烈的偏執情感,對於我們家各扇門的情況都給與相當的關懷。不過,這之間好像漏掉了什麼……

是小baby嗎?不是,不知道哪裡來的小baby已經出現在陽台上了。

那會是什麼呢……?

你們有沒有注意到,那一家子的男人到現在還沒有出現過?

這真的不是在危言聳聽,可是自從我們看到那個小baby之後,我們才驚覺搬來這裡一年多載似乎沒有人看過小baby跟兩個小鬼的爸爸。

這件事可以很玄疑,也可以很簡單。對門爸爸很可能只不過是天天早出晚歸,恰巧都沒遇到,或是根本就是出遠門作生意去了。我們幾個天天窩在家的宅男宅女盡量都往不懸疑的方向想,畢竟沒有人想要讓懸疑恐怖片的情節真的發生在自己的生活之中。

直到有一天……

我那叛逆又不好惹的學長打算在一個晴朗的下午上健身房跑步。他走出了家門,拎起在門口外鞋架上的運動鞋,四下看一看,選擇坐在往樓上的階梯上穿鞋。我們家這棟公寓以樓梯為中心,分為左半棟與右半棟,我們家在左半邊,比較靠近下樓方向的樓梯,因此對門那戶人家就在右半邊,比較靠近上樓方向的樓梯。由於光線方向的關係,往上方向的樓梯比較明亮,而往下方向的樓梯比較陰暗。或許是基於這個理由,我那學長多跨了兩步坐到往上的樓梯上穿鞋。

就在這個摩門,對面的門呼地突然開了。從裡面走出傳說中的對門爸爸,凶神惡煞地瞪著學長說:「你在這裡幹麻?」學長錯愕地答道:「我在這裡穿鞋阿。」對門爸爸:「你穿鞋子可不可以小聲一點?」學長整個傻眼:「我綁鞋帶能有什麼聲音?」

沒想到兩個男人的初次神鬼交鋒,竟然就建築在小小的穿鞋子綁鞋帶這種芝麻蒜皮事件上!而且對門爸爸開門的速度之快,令人不禁懷疑他是不是隨時站在門口的鳥眼前,always standby?!

不久後,對面人家不聲不響地在他們家門上掛了一塊大紅布,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用估狗大神查了一下其背後的意涵,竟然是為了要破解與鄰居的意見相左、口角是非等「煞氣」!

這塊大紅布到底是停戰協議的象徵,還是正式宣告了開戰時刻的到來,我們下回分解。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