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10:38:39撲嚕嚕

針灸記

最近不知道在走什麼衰運,一堆莫名奇妙的事情層出不窮。

幾乎不長痘痘的我,前幾天鼻子下方人中部位長了一顆宇宙無敵大痘痘,很毒的那種,偏偏又不冒出頭,怎麼擠也只擠得出眼淚擠不出別的。貼布貼了又貼,硬是不消,紅紅腫腫的好多天。

我們家附近最近新開了一間火鍋吃到飽,看在試賣期間八折的份上,仲敏跟我撿了一天平常日中午去吃開心。才開鍋沒十分鐘,我迫不及待地夾起一塊鴨血往嘴裡送,唉呀我的媽媽咪,誰知道那塊鴨血裡竟然有一個灌滿熱騰騰滾燙燙湯汁的小汽泡,就這麼噗滋的一聲被我咬個正着,嘴唇外面就這麼活生生的被燙到了,當場起了水泡。(愛吃的我藉故拿了冰淇淋跟飲料,一邊冰敷一邊吃吃喝喝……)(我知道我沒救……)

所以,腫腫的人中加上腫腫的嘴唇,整個人就像是擂殘摔車弄到臉一樣的狼狽,還好這幾天窩在家寫論文,不然這樣是要怎麼拋頭露面?

然後,那天週末,我一如往常的去值班。由於前一天晚上忙到比較晚,再加上早起上班,到了下午快四點時已經昏昏欲睡了。我左看看右看看想說四下無人(好啦,有攝影機),趴個一下下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於是手一折、頭一彎就瞇起來了。趴下去的那瞬間,隱隱約約感到桌子與椅子的高度不太適合趴睡,不過那時候也沒管那麼多了,反正只有一下下嘛!

過一陣子,不曉得為什麼突然驚醒。看看手錶,呼,趴了十分鐘,竟然有種非常滿足的幸福感,精神都來了。於是我轉身要拿背後的那疊資料……等、等、等一下……唉唷喂呀,不會吧!!!才短短的十分鐘也可以落枕!!!沒道理啊!整個肩膀脖子酸痛到不行,不過想到自己是在值班的時候偷打瞌睡(其實是光明正大),也不敢說什麼,摸摸鼻子想說活該老天爺懲罰我,應該過 一兩 天就會好了吧?

沒想到……

一轉眼,兩個禮拜過去了。我那可憐的左肩跟脖子一點都沒有好轉的跡象,反而越來越嚴重。而且我強烈的懷疑這個疼痛是不是跟太陽能有關,因為一到晚上別說下巴碰脖子了,連個低頭看肚皮都辦不到!

偏偏在這個節骨眼,我報名去上微弋開的舞蹈班,上課一開始就是瘋狂地轉頭、瘋狂地拉筋。我對著鏡子齜牙裂嘴,還被自己痛苦的表情逗的一直笑。

當下,我決定,真的不能在這樣下去了。

於是隔天,在仲敏的陪同下,我走進中醫診所找推拿師救命。(終於進入正題~)

雖然仲敏在前一天晚上已經為我做了很多心理建設,說可能會針灸之類的,還一直告訴我針灸不會痛,只是酸酸的,像在按穴道一般;但是當聽到醫師說「怕不怕針灸?」的時候還是拼命點頭如搗蒜。和藹可親的女醫師笑一笑問我是不是沒有針灸過,我又是一陣狂點頭。她問我怎麼扭到的、還有扭到多久了,我就老老實實的把原委跟醫師說,結果醫師竟然被我逗的笑哈哈。好吧。我知道我這陣子的生活實在太有喜感了點。我問她到底痛不痛還有會不會流血之類蠢到不行的廢話問題,她笑瞇瞇的說「會有點酸喔,流血喔,不一定,因為有時候還是會刺到微血管,所以可能會流一點點血,一點點而已啦。」



好吧。



坐在椅子上緊張地等著,這時候沒有落枕的仲敏基於也想讓推拿師敲一敲比較舒服的心態,也從診療室裡走了出來,跟我說他也要針灸。

等待。

一下子,醫師拿著小盒子走了出來,跟我說要幫我扎兩針。從酒精棉花擦下去的那霎那,我全身都緊地像個小鉛塊。仲敏大概被我捏的手很痛,頻頻安慰我,要我放輕鬆。

然後,就是那個針,扎、下、去、的、感、覺……然後,我感覺到針在旋轉……疑,不痛耶!!只是,很酸。真的很酸。

接著是仲敏。奇怪他的時間怎麼比我久多了?就在我想問的時候,醫生說了:「等一下喔,你有六針。」

什麼!!!

「為什麼我沒落枕卻要六針?」

醫師冷靜的回答:「因為你有經驗,比較不怕。」

大哉答!!

結果我們兩個人,為了打發看診的時間,又是帶書又是帶NDSL的,只差沒有帶零食出來,不然還真像郊遊踏青,現在一個身上插了兩針,一個插了六針,兩個像針插的人一動也不敢動的坐在椅子上,連電視都不敢抬頭看,只好呆坐在那十分鐘。而且,還要隨時提防在我們背後走來走去的阿罵會不會不小心把我們的針往裡面多鑽一兩寸。

好不容易,醫師走出來了。我想到這可是我這被子第一次當草人,於是抓住最後的一絲機會,冒險伸出右手拍了兩張照片。
醫師和護士小姐看了都笑了。大概我的舉動讓他們聯想到大嬸婆還是劉姥姥之類的吧。醫師輕手輕腳地幫我拿起針,準備幫仲敏把真拿起來時,我一句「等一下」就這樣脫口而出。「我……要幫他拍一張,可以嗎?」她們又笑了。我知道我整個是來亂的。不過護士小姐在我拍了兩張之後還跟我說:「妳這個角度要不要也來一張?」


So sweet。


然後,就是好幾陣啪啪啪的推拿。整個人就像是被送進維修廠走出來一樣的金光閃閃、通體舒暢。脖子也可轉了。肩膀也可動了。



人生。真好。



而且整個針灸加推拿只要一百塊。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