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02:40:12撲嚕嚕

愛的聲音

終於漸漸提起勇氣,試著告訴一些朋友發生在我身上那件超荒謬的衰事。

在還沒有踏出這一步之前,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對於這件事情的態度是什麼,因為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我想,我仍然處在那種震驚的狀態之中,一片空白。只是機械式的想辦法解決問題。

很後設地,從別人聽到這件事情的反應裡,我好像找到我「應該」要怎樣對這件事情的態度。朋友們打抱不平的話聽在耳朵裡好窩心,好爽快,巴不得再多找幾個人來訴訴苦——只是我現在還沒有那個力氣與勇氣。

可是偏偏有兩個不一樣的聲音,帶著一點點心疼的責怪與不以為然。一個是我媽。一個是仲敏。

乍聽之下,很傷心。我不懂為什麼我最愛的兩個人可以這麼不幫我撐腰,可以這麼不跟我一起同仇敵愾,而且還盡講一些很掃興的話。更厲害的是,在我向他們表達我的不滿時,他們還能堅持自己的立場,繼續唸我。

可是陪著我把問題一步一步試著解決的,也是這兩人。在艷陽高照熱死人的高雄。在傾盆大雨涼颼颼的台北。

有這麼幫我撐腰的朋友們,好幸福。

但有媽跟仲敏,是幸運。

謝謝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