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21:36:49撲嚕嚕

懷舊的飛龍牌粉蠟筆

我說人哪,就是那麼無聊。就是愛花錢買一堆不必要的小東西,然後再嫌自己錢太少、東西太多。

我說我阿,就是那麼無聊。

晚上,跟仲敏在復興南路上晃著晃著,經過一間神奇的小書局,你知道,就是那種在中南部還蠻常見、但在台北已經幾乎絕跡的那種混雜雜七雜八的文具、雜誌、書本、漫畫、遊戲等的小書局。它門口擺著一些你意想不到的義賣小東西,以前是方便雨衣,現在是不可思議的南瓜。對,你/我沒看錯,就是南瓜。在南瓜的旁邊,疊了一小堆的飛龍牌粉蠟筆,也是拿來義賣的,12色只要19元,24色要49元。

突然一種很懷舊的感覺襲來。很小的時候,曾經學過繪畫,那時候老師是一個慈祥的杯杯,儘管我畫得再醜再鬼畫符他也是笑瞇瞇的盡量在畫紙上找出可以稱讚的扭曲線條,然後大大讚揚一番,再拉著我的小手帶著我畫。

我們用的是水彩跟蠟筆。第一次上課的時候,我帶了我新買的小小利百代粉蠟筆去,慈祥杯杯走到我的畫架前,皺了皺眉頭說,利百代阿,嘖,飛龍牌比較好。其實那時候我哪裡懂得什麼叫做飛龍牌什麼叫做利百代,對我來說什麼蠟筆都是爸爸媽媽牌,不過我還是有模有樣的把這段話學給媽媽聽,我媽一聽就拉著我去找遍大街小巷,就是要買一盒所謂的「飛龍牌」粉蠟筆。還記得那時候買了一盒36色的,好貴哪!印象中是那時候的三百多塊錢,那時候的錢喔!

我忘了繪畫課到底上了多久,有沒有一年兩年?這對我來講似乎沒有那麼重要,倒是那位慈祥的杯杯讓我喜歡上畫畫(雖然還是畫的醜醜的),而且也間接地愛上了飛龍牌粉蠟筆。

上了國中、高中,美術課總是常常被跟美術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物理數學化學生物課取代,漸漸漸漸地,那盒用剩的飛龍牌粉蠟筆也就被我塵封在房間的抽屜底部。然後漸漸漸漸地,我也幾乎忘了以前有多喜歡畫畫。

今天,就在台北的街頭,看到飛龍牌粉蠟筆靜靜地躺在那裡,24色只要49元。好便宜阿!我摸摸身上的銅板,就這樣毫不猶豫的買下去了。明明我就很少畫畫、明明我就不會畫畫、明明我高雄的家裡就還有著殘缺不全的半盒36色粉蠟筆……但,我還是任性的買了。

其實,我只是花49元買回一段幾乎快要被遺忘的回憶。

----

啊,利百代,我對你真的沒有特別的成見,我今天也有買你的環保鉛筆喔!

上一篇:人說越老越戀家

下一篇:愛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