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15:19:12撲嚕嚕

人說越老越戀家

看著你們傳來的相片,一楨楨的幸福笑容滿溢。一樣是四個人,但相片裡那像女兒般的人不是我。

在外地的八年,像眨眼般飛過。我失去好多好多與你們相處的時間、錯過好多好多你們的生活。有時候想想,實在也累了。想回家,卻偏偏必須越走越遠。

為什麼回家這條路,會越來越難走、越來越像一種奢求?

我不夠努力,才會離家那麼久。但也因為我太努力,才會離開家,還越走越遠。

我不知道要怎麼在電話裡跟你們同時解釋一切:我不忙,我在混;可是我又很忙,而且忙的好疲憊好想回家。

我把自以為年輕的光陰,大把大把擲在追夢的路上。卻深深害怕在我尋夢回來時,你們已不再是我記憶中的模樣。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回到你們身邊,讓照片裡的女孩是我——那個家裡最麻煩愛玩的老么?

上一篇:遊子心II

下一篇:懷舊的飛龍牌粉蠟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