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21:51:38撲嚕嚕

Macho, macho man

你說,像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然後你聳聳肩,一副看透人生百態的樣。

可是你喝著我幫你買的咖啡,雖然你明明知道自己不能喝,明明知道你喝了會胃痛,明明知道等一下你就會痛的窩在辦公桌後面咬牙切齒。

你還是喝了。

我知道現在的你,一定會刻意疏遠。我知道你一定吝惜跟我吃一頓飯。我知道你一定會說你沒時間。然後你知道我知道你會拒絕。你知道我知道你會拒絕所以我買了咖啡請你。

所以你還是喝了。

你說你才不會想我。你說你從來不會想念任何一個人。然後你坐下來,你的招牌銅鈴大眼睛散發柔和的關懷,叮囑我出國後要小心照顧自己,在學術之路要怎樣怎樣。

我知道你會很想我。

可是我不會逼你說。

你以前總愛跟我開玩笑。丟了一句很臭屁的話,很不負責任的等我乖乖逢迎拍馬。我乖乖地甜你幾句你就說我噁心。「妳不這麼說我覺得妳沒禮貌,妳說了我又覺得肉麻」,你這樣碎碎唸著。然後我會看到你的嘴角偷偷的壓抑著笑。

跟著你這麼久,還真捨不得離開你。倒數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你這麼糊塗老是丟東丟西,我走了以後誰會幫你找?你這麼忙碌,我走了以後誰幫你打點?

今天早上,看著你在我論文初稿上鬼畫符的字,我知道你又拿我嘔心瀝血的論文當你的便條紙了。看著你忍著不舒服嗑掉我為你買的咖啡,我真的好想跟你說,謝謝你喝掉我的心意。

可是我知道,我這麼說你又要嫌我肉麻,因為你是死硬派的異性戀份子,你痛恨現在男人的斯文邪風,而且你要誓死捍衛塞林良。

所以我沒說我會想你。還有,我會很想你。

上一篇:愛的聲音

下一篇:就這麼,潰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