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09:45:08阿桂

極短篇22-【放風箏】

『本台報導,今年第13號颱風已由本島東北岸登陸,暴風半徑23公里,預計將為北部及中部地區帶來豪風暴雨……

 

小呂皺著眉,一個好端端的連續假期就這麼泡湯了。

 

窗外細雨,但風勢卻異常強烈,路樹都被吹了彎下腰來,突然,電話聲響。

 

「喂?」

 

「小呂,是我啦,小黃啊。」

 

「幹麻這時候打電話來,你在幹什麼,怎麼這麼吵啊?」電話裡一陣一陣的雜音,似乎是風聲。

 

「我在西岸放風箏啊,你快過來,很好玩的。」電話裡傳來興奮的聲音。

 

「你有毛病啊,外面17級風耶,你瘋了啊你。」雖然嘴巴這麼說,但一般颱風天應該是去衝浪吧,怎麼會是放風箏?

 

小呂在開車往西岸的路上,心裡不斷咀嚼小黃在電話中的最後一句話:「保證你從來沒看過的放風箏,超屌的,你來就對了。」馬的,小黃話也不說清楚,害我真想看看到底有啥不一樣,幸好雨不大,要不然才懶得鳥他。

 

『有沒有搞錯啊!』小呂一到西岸海邊,兩旁居然停了一狗票車子,大家颱風天太閒了是吧?

 

海岸邊聚集不少人,大家的風箏都放得老高,雖然看不太清楚,但風箏的形狀似乎跟平常的不一樣,是新型的特技風箏嗎?

 

好不容易找到小黃,往他頭上一拍,「搞什麼鬼,這種天氣叫我出來。」

 

「案!現在才來,你看我的風箏。」小黃興奮地用下巴比了比上面。

 

雖然是17級強風,但用這麼粗的繩子放風箏還真呆。小呂這麼想時,小黃將風箏拉近了些,小呂越看,嘴巴張得越開。

 

一個比平常大上幾倍的菱形風箏,上頭居然綁著一個人!

 

小呂揉揉眼,「這不是你女朋友小玉嗎?你在搞什麼啊!」

 

小黃把無線電對講機交給我,「你跟她打個招呼吧。」小黃一笑。

 

「小玉,我是小呂啊,你們瘋了啊!」我狂吼。

 

「小呂你來啦,上面風景很棒喔,像鳥一樣好舒服喔。」聽小玉的聲音,神智應該還清楚啊,怎會……小呂正想說些什麼,卻看到四週放風箏的人們,都在放著人體風箏,小呂嘴巴只是張著,出不了聲。

 

每個人眼睛都有異樣的光彩,嘴角牽著笑,似乎能讓人在空中飛是多麼愉快的事。

 

「不過啊,」小黃說,「這還挺需要技術及體力的,你看。」小黃指前方。

 

前面兩個放風箏的人靠得太近,兩隻人體風箏迎頭撞上,繩子因強風交纏在一起,雙雙墜海,兩個放風箏的人搖搖頭,卻相視一笑。

 

小黃說:「你看,他們要想辦法找新的風箏了。」

 

看到這副光景,小呂看呆了,突然,小黃一屁股跌坐下來,原來是繩子斷了。

 

無線電傳來小玉的聲音:「好棒喔,我變成鳥了,雲離我越來越近了,你們快來看,颱風雲層真美啊,那藍色的」說著說著,無線電只剩雜聲,看來已經超過收訊範圍了。

 

小呂看著小玉遨遊在灰青色的天際,順著風勢人影越來越小,越來越遠。

 

小黃說:「沒辦法了,只好再打電話找風箏來了。」

 

小呂眼睛閃過一絲異樣的光彩,下意識地點點頭,說:「這次,換我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