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18:56:43阿桂

極短篇15-【回家】

「塞斯莫艦長,我們終於到了。」留著小鬍子的通訊官尼可語帶興奮地說。

「看來的確如此,尼可中尉。」塞斯莫偏過頭:「菲利上尉,請你將偵測畫面放到主螢幕上。」

偵測官菲利點點頭:「是的,艦長。」

主螢幕上秀出一顆星球,那佈滿灰雲的暗沉星球實在說不上美麗,像是年老色衰、行將就木的老人般絲毫不見活力。

幾個月前,太空總署接收到先驅者從三十萬光年傳回來的照片,照片中的那顆星球經過精密觀察後,發現地表上疑似有人工建築物的痕跡,而剛好最新科技所研發出來的時空跳躍技術正進入完成階段,也因此,人類第一次遠離太陽系的計畫於焉展開。

塞斯莫中校有相當豐富的宇宙飛行經驗,加上精挑細選的各路精英組成的行動小組,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計畫付諸實現,這不只是跨時代的一步,更是創舉。塞斯莫中校當初選擇接受這項任務,並不是想成名,而是他對宇宙浩瀚的好奇心。

菲利上尉操作幾個控制紐後,說:「艦長,經過地表偵測,發現大氣稀薄,空氣中帶有有毒氣體,但不至於立即致命。」

「好,我跟安全士梅洛上士及維護士克魯茲中士登陸,其他人在艦上待命,萊多,」塞斯莫中校對著旁邊的少校副艦長說:「現在由你指揮。」

萊多少校跟著塞斯莫中校南征北討不知多少年,知道塞斯莫中校一定是親力親為,因此只是堅定地說:「艦長,請一切小心,我們隨時保持連絡。」

太空船著陸後,三人小組駕駛登陸車駛出,地表十分顛簸,不一會,距離登陸地點最近的人造建築物出現三人眼前。

梅洛的聲音顫抖著:「艦長,這……這不是……」

塞斯莫中校也看呆了,好不容易吐出一句連他自己都無法說服的話:「這一定可以解釋的……」

在他們眼前的建築物,居然是太空總署!!

他們穿上太空衣,步下登陸車,此時,建築物內也有輛車向他們疾馳而來。

車上走下一人,那人既非三頭六臂,更不是外星生物,而塞斯莫中校竟看傻了。

朝三人走來的人,竟然就是塞斯莫中校,就算留了大鬍子,三人依然一眼就認出來。

塞斯莫中校下意識脫去頭罩,說:「你……是我?」

「是的,我就是你,但我是選擇留下來的你。」

「我不懂。」

「當初我也跟你一樣,滿懷雄心壯志,但一股說不出的不安感使我內心交戰,我要求時空跳躍的試驗能夠再成熟些再實行計畫,但是被上面的人駁回,而另外派一組人前往。」

「結果,時空跳躍的後遺症出現,空間的扭曲帶來氣候環境異變,地震、海嘯、洋流暖化,一下子全都迸發出來,地球,也接近滅亡了。」

三人聽得合不隴嘴,不敢置信。

「這裡已經不適合人類居住,你們……還是回去吧。」

回去?回到即將滅亡或是正在滅亡的地球嗎?塞斯莫中校仰天長嘆,緩緩地說:「是啊,我們回家吧,畢竟這是唯一的路啊……」
阿桂 2007-07-23 09:24:38

to Jason Su
時間掌握在自己手上^^

Jason Su 2007-07-17 14:17:12

同學你很閒喔還有時間寫小說.........

阿桂 2007-04-30 10:31:14

to River
好久沒寫科幻的
自己還是不滿意,再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