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17:05:44阿桂

極短篇14-【避難小屋】

『咚!』地爆出一聲,小木屋笨重的木門被人打開,外頭的風雪依舊強勁,絲毫沒有減弱跡象。

一名男子狼狽地把門推上,風聲仍然穿過細縫透進屋內,男子全身雪衣,頭戴雪鏡,屋內只有一盞微弱燈泡兀自晃動著。

小威好不容易才入睡,突然被這名不速之客嚇醒,從睡袋中坐起身來。

「只有你一個人?」小威先開口。

男子拍拍身上殘雪,悶哼一聲,算是回答。

「沒想到風雪突然變大,幸好你還找得到這間避難小屋。」小威拿出一瓶水,作勢要遞給那男子,男子背靠牆坐下,揮手示意不要,從背袋裡抽出一瓶酒,咕嚕咕嚕灌一大口,小威甚至聞得到酒味。

「也好,你先喝酒暖暖身體。」小威吃了軟釘子,聳聳肩。

「你在這裡多久了?」男子低沉的嗓音吐出一句話來。

「大約一小時吧,看來這種風雪救難隊也不會上山,只好等看看明天早上,雪小點再下山比較安全。」

男子不語,又灌一口酒。

簡陋的小木屋,沒有任何傢俱,只有一扇被木板封死的窗,室內溫度雖低,但總比外頭好些。小威睡意全消,想找個話題解悶。

「你是來滑雪的嗎?」小威問。

「你有看到我帶雪橇嗎?」男子不悅。

「沒有,我想說現在是滑雪旺季,不瞞你說,我是跟我女朋友一塊來的,只不過我太貪玩,跟女朋友走失了沒能準時下山,才被困在這裡。」

「我的事你最好別多問,對你沒好處。」

「那你還上山?你是巡山員?還是遊客?」

男子自個兒喝酒,對小威的問話不打理。

小威自顧自地說:「你知道嗎?早上剛要上山滑雪時,聽新聞說這附近的山下發現一具赤裸的男屍,依足跡顯示兇手往這山上逃,我想沒那麼倒楣遇上吧,不顧女朋友反對,還是堅持上來。」

小威一回頭,正好跟男子銳利的眼神對上,男子從背包裡輕輕抽出一把匕首,輕輕站起來:「是啊,沒那麼倒楣。」

小威吞了一口口水。

翌日清晨,風雪趨緩,一組救難人員上山,到達小木屋時,小木屋已被雪半掩。

「只有你一個人?」

「是的。」

救難人員對後面的人大喊:「尋獲一人安全,全隊準備下山。」

『那女的真幸運,死後還有人陪他,看來等到他們被發現,也是春天以後的事吧。』小威心中如是想。
阿桂 2007-04-30 10:30:39

to River
情境描述有點失敗,慚愧

River 2007-04-24 18:33:56

有點沒懂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