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15:23:55阿桂

極短篇05-【最愛的人】

<其之一>

女孩推開房門,看到了令她震驚的一幕。

她最愛的男人,和另一個她不認識的女人,赤裸身子慌慌張張地穿衣服。

女孩怔怔著什麼話都說不出口,緊緊咬著下唇,強忍淚水不讓它滴落。

回想過去,跟了眼前她最愛的男人十幾年,不管發生什麼事總是站在男人這邊,女孩默默支持他、陪伴他、更無可自拔崇拜他。

男人簡單披上白襯衫,緩步走近女孩,輕輕蹲下。

「妳也上國中,是個小大人了,爸說的話妳都懂。爸跟媽因瞭解結合,也因瞭解分開,她,」伸手指了指隨便披上外套的女人,「以後是妳的新媽媽。」

女孩低頭,淚不爭氣地滾落胸前。

==============================================================

<其之二>

男人跪坐矮桌前,雙手揣著張照片,照片中的長髮女人長得娟秀,笑容如漾。

男人泛著淚水,「妳永遠是我最愛的人,妳知道嗎?我多麼不願意離開妳。還記得嗎,我們在一起的那段時光,不論快樂痛苦悲傷,我們一起承擔、一同渡過,而如今,只剩下我獨自一人,在遠方的妳,是否跟我有相同的心情?」

男人身後的門被打開,走進一位白襯衫搭配紅領帶的年輕人,冷冷說著:「時間到,該走了。」

男人將照片輕擱桌上,拭去眼淚,心想:『怎麼跟聽說的不一樣,既不是拖著鐵鍊的惡鬼,亦非印象中的牛頭馬面,而是這麼一個小伙子?』

「還割捨不下?別眷戀了,趕快跟我去投胎,等下輩子吧。」

男人知道,過了這扇門,他會永遠忘了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