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10:40:36阿桂

極短篇06-【約定】

這湖有個美麗的名字,叫『相思湖』。

我在這兒待的時間不算長,今天剛好滿一年。記得一年前也像今天一般熱,嗯,夏天已經到了。

相思湖平常安靜得很,人跡罕至,但一到夏天便熱鬧起來。許多遊客前來戲水不說,去年更是舉行鐵人三項競賽,這真是相思湖最吵雜的時候了,也是我最不喜歡的時候,我還是喜歡自己一人安安靜靜地沒人打擾,可以專心思考。

你問我為何挑相思湖,我說不上來,不過我有不得已的苦衷就是,真要說的話,應該就是那個約定吧。這約定束縛我已經整整一年,讓我無法回頭,不過沒關係,就在今天,約定就快實現。

一群小男生蹦蹦跳跳地跑近湖邊,該是國中生吧,幾個人脫掉制服,僅穿著內褲嘩啦嘩啦跳進湖中戲水,我仔細一瞧這些小鬼頭,認出他來,嗯,就是他,我約定的那個他。

我悄悄接近,無聲無息,突然雙手抓住他的腳踝,猛力往下拉,一年了,我的替死鬼終於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