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11:26:35

讓我守候著你 ~ THE END ~

【北極星】(ver 2) 最終話




一個多月後,已經趨於穩定的兩個人,陪著失戀的建勳在媽媽街吃完飯後,阿智
跟靜宜兩手交握,走在回家的路上。



「唉!看建勳那失魂落魄的樣子,真令人難受。」阿智傷春悲秋的長噓短嘆



「是啊...」提起這個話題,雅文也無法表現過於快樂的樣子



「其實,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辦法了解雅文幹嘛跟建勳分手。」阿智彷彿在連同建
勳的份一同嗟怨



「也許...雅文有她自己的想法吧!」



「嗯,或許吧!只是看他那落魄樣,應該要讓他轉移一點心神,別在專注在失戀
的悲情裡了!不知道我最後硬塞給建勳的那張學伴卡,他會不會跟人家聯絡...」
阿智話題又轉回到今天吃飯時,拿學伴卡給建勳的事



「厚~你還敢提這件事,你倒是說說啊!幹嘛明明是建勳的學伴,你調查的那麼
清楚?」靜宜故意又在阿智面前發起嗔



「唔...糟糕」阿智無意間又誤踩地雷,深感不妙,暗自喃喃自語



「什麼?」靜宜聽不清楚



「沒有~」阿智隨即反應「哎唷!我只是幫他調查嘛!你沒看到我還是很大方的
把學伴卡給他了嗎?」



「那你自己幹槓下來的那一張呢?」靜宜表情詭異,吊著眼睛斜視阿智



「唉呀!老婆大人,冤枉啊!我是被群哥拿我和他兩個人的友情相逼,你也知道
我是寫歸寫,不可能聯絡的嘛!」阿智連忙求饒



「誰知道~」靜宜古靈精怪的晃著頭,噘嘴說「你私底下去暗通款曲,我也拿你
沒輒,反正對你們男人來說,不就是『男人的價值在於女人的數值』的嗎?」



「別這樣嘛!老婆大人,你也知道那是杰彰的名言,我陳弘智的座右銘是,『男
人的價值在於女人的素質』,我發誓。」阿智舉手立誓,重申自己的立場



「啊~是囉!剛才不知道是誰說,如果自己是建勳,像他學伴那樣的護理系四大
名花,一定奮不顧身的追了嗎?」靜宜故意又把挑阿智剛才說話的語病



「唔~」阿智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辯駁,他沒料到靜宜居然把剛才的對話記那麼
清楚



「唔什麼?」



「沒什麼,你怎麼把剛才的對話記那麼清楚?」阿智又好氣又好笑



「沒辦法囉!誰叫有人的座右銘是『男人的價值在於女人的素質』,而那人又是
護理四大名花,唉,我看我還是成全你的幸福好了!」靜宜嘆了個大氣



「哪有,什麼名花,剛都說了,在我老婆大人這顆天狼星前面,她的光輝也不過
是暗淡的星宿二啊!對不對啊,親愛的老婆大人」阿智拋下鐵漢姿態,開始不顧
形象的撒嬌



聽到阿智又重申一次,靜宜的心裡是竊喜的,但臉上還是一副刻薄表情「你還敢
說,最好我是天狼星啦!怎麼?我是對你不好,常讓你流悲傷的眼淚嘛?」



「唔」阿智完全被靜宜的伶牙俐齒打敗,毫無招架之力



「唉~」靜宜又喘了口大氣「我看為了提升你的素質,我還是成全你好了!反正
我也是讓你流眼淚而已。」



被靜宜這麼一說,阿智用急智苦思對策,「別這樣嘛,老婆大人曾有一句至理名
言,『擁有美好愛情的人,讓他流淚的『天狼星』,一定也是守護他的『北極星』,
兩顆星是合而為一的』,只不過呢,老婆大人不要忘了,『天狼星』是只有冬季限
定,而『北極星』可是全年無休,我們之間,只會有春天、夏天跟秋天,是不會
有機會讓『天狼星』攀上天頂的。」



被阿智哄到喜孜孜的靜宜噗嗤一聲,「算你厲害~~」



「那,老婆大人現在肯原諒我的一時失言了嗎?」阿智作了個揖



靜宜正色,「還不行,有人說『北極星』換變的,好像一萬年後就會跑掉了嘛!」



「就算『北極星』已經換了別顆星,我還是會一直在那裡的,如果像現在是小熊
座α星,我就是小熊座α星;一萬兩千年後,是織女星,我就是織女星,不管怎
麼樣,我都會北極星那個位置,永不停歇的守護老婆大人的」阿智的甜言蜜語還
真是膩死人不償命



「諾,這是你說的喔!你這個天下第一『爛』漫愛情喜劇的編劇大人」對阿智的
答案滿意萬分的靜宜笑到花枝亂顫



「不不不,我是天下第一『爛』漫愛情喜劇的唯一男主角,是不是啊!身為天下
第一『爛』漫愛情喜劇的唯一女主角的老婆大人」阿智的唇間,裂成一道彎月



「那就看你表現囉!」靜宜輕輕在阿智的臉頰啄了一下,在阿智的耳邊軟語呢噥
「Je t’aime beaucoup」



阿智也將手捧著靜宜的臉,用自己的額頭輕輕靠在靜宜的額頭,回應「Je t’aime
beaucoup」



兩人打從心眼裡,湧出了無限幸福的快樂。






~ THE END ~